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6德国汉诺威工业展系列报道之无线通讯篇

2006德国汉诺威工业展系列报道之无线通讯篇

2006/4/28 13:17:00
Wireless应用也是这次汉诺威工业展会的主要内容之一,由众多无线网络产品科研机构和产品提供商组成了一个庞大的无线应用展团,几乎占整个七号展馆的一半,各个厂商纷纷介绍了从产品开发、生产到成熟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将无线通讯技术和我们现在的设备实现连接。从这次Wireless展团的规模就可以看到,无线应用对以后工业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力。 未来的无线技术在工业中与传统的应用方式相比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转向蓝牙、WLAN、ZIGBEE等技术。这种趋势反映在监督维修用机器和设备的无线移动通信GSM或UMTS,监测和控制工业生产过程和生产用遥控、无线通信技术,如无线局域网GSM、Bluetooth、红外、ZigbeetmUMTS、无线RFID等场合。
无线技术在工业上应用的可靠性是关键,尤其用在控制方面。ABB公司在这次展会上展出了他们制定的无线应用WISA协议,在可靠性方面制定了严苛的标准,同时引进新特点的RealTime技术。ABB公司上站展示了WISA的可靠性、实时性能、无数节点、优良共存、低耗电量。ABB公司在这次展会上也推出了基于无线网络通讯解决方案。
无线HART于2004年11月倡议发起,HART基金会正在研制通信规格的无线通信与智能过程测量和控制仪器,并已取得重大进展,界定了标准操作性、无缝无线连接的诊断和智能化特点,以及HART有关的装置。
以太网传输控制协议/互连网协议是一个公认的办公通信和数据传输的联网标准。研究表明,在未来几年内使用的无线工业以太网组件很可能会每年增加50%以上。业内专家认为,利用现有设备和商业使用规范,项目采用以太网非常简单、廉价,可以利用广泛的基础设施,包括开关箱、路由器和网络管理工具等,更容易整合现有网络,并无需电缆。这已经处于办公通讯技术前沿,如今几乎不可能找到新膝上型机器不配备无线局域网(WLAN)接口。最新128位元加密技术保护,可防止未经授权的数据经无线连接通道传输,这意味着数据无需电缆即可安全地转移到几百米以外。
随着希望通过无线互联的手持设备和笔记本的增加,这次展会上提出的IEEE802.11WiFi技术标准可以有效地地解决如下问题:使无线管理能够进入Fieldbus datasources,他们介绍了他们制定的网络短列结构,特色Fieldbusses,无线局域网规范,因而可以将不同的Fieldbus和Protocol进入WiFi,今后Fieldbus整合WiFi网络将成为以后无线通讯应用的典范。 将通讯技术和工业技术的完美结合,这可能就是汉诺威工业展所提出的“无线工业之美!” 系列报道 2006 德国汉诺威展会系列报道之开幕篇 2006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系列报道之品牌篇 2006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系列报道之产品篇 2006 德国汉诺威展会系列报道之中国红色风暴 2006 德国汉诺威展会系列报道之总线协议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