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HMI市场趋势分析

中国HMI市场趋势分析

2006/4/25 17:18:00
本文将对未来HMI市场的趋势给出一个前瞻性的描述。这种描述是建立在工控网对大量行业用户及厂商拜访的基础上,进而会在一定程度上真实地反应了业内人士对于这个市场的预期。希望能对大家有所裨益。 1.) 技术 在工控网2005年HMI市场调查中,多数厂商和用户均认可未来HMI产品技术发展主要有整合控制功能和网络通讯两大趋势。 整合控制功能 整合控制功能的HMI产品将会被主要应用在一些具有简单控制要求的场合。但多数厂商和用户认为作为显示类的产品,HMI不会完全取代PLC等控制器类产品,而是成为PLC等控制器的有益补充和辅助。 网络通讯 虽然目前,网络型产品的市场尚不够十分成熟,所以对技术和产品本身产生的推动力还不够。但是随着工业网络通讯的应用推广,整合了以太网、现场总线等技术的网络型人机产品也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2.) 产品 在工控网对2005年HMI市场的调查中,多数被访者都认为小尺寸触摸屏以及网络型高端HMI产品将成为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 小尺寸触摸屏类产品成为这个市场中增长最迅速的一类产品。但这种数量上的增加所产生的影响被价格大幅下降产生的影响所抵消,在金额上体现得并不明显。 另一方面,主流人机厂商又纷纷推出大尺寸,高分辨显示、高处理速度和存储能力的网络型高端产品,以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 3.) 市场 在2005年的人机市场,OEM依然是人机界面产品供应商最主要的客户群。在这个领域中,占据主要份额的依然是纺织机械、包装机械、塑料机械、印刷机械、食品机械、起重机械等传统行业。近来年,OEM行业的增长主要依赖机械产品出口的增长。所有机械产品在销往海外之前都必须取得当地的认证。 人机产品在工业领域里的最终用户主要集中在纺织、电力、冶金、化工、石油、市政等行业。此外,近两年,人机产品市场最大的增长驱动来自于非工业领域的贡献。 4.) 价格 在过去的两年中,人机产品的价格大幅度下降,尤其是触摸屏类的产品。台湾及大陆主流厂商针对国内市场的现状,针对中低端客户的需求特点纷纷采取了低价策略,使得中国市场中低端HMI产品的价格整体上有了大幅度的下降。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国外厂商将会感觉到越来越大的价格压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