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威盛芯片――嵌入式的最佳定位

威盛芯片――嵌入式的最佳定位

嵌入式系统可以在很多平台上应用,那么什么是嵌入式平台的最佳应用?从嵌入式系统的要求角度来看,台湾威盛芯片最佳使用方式是嵌入式平台。 从规格角度来看,C7最高频率2.0GHz,峰值功耗仅为20W,对于效能要求不高的嵌入式平台来说,已经是十分够用的产品,加上威盛在将CPU与平台部门合并程VEPD部门后,以平价策略大举切入嵌入式产品市场,因此,C7上市后的确将足以和Intel的Pentium-M一决高下,但主战场仍然是嵌入式平台。 嵌入式平台对性能的要求不高,不过对于稳定性却有极高的要求。因为嵌入式平台的应用早先是主要在工业方面使用,近期来在智能家电的个人终端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车载电脑和智能机器人的控制中心也需要嵌入式系统的帮助。从使用环境上来看,不太可能具备像服务器个人电脑那样的适宜的使用环境,引起故障的原因就多了很多,不管是灰尘还是热量,都可能引起不稳定。从威盛芯片的特点上来说,由于制造工艺的先进,因此在耗电和发热上十分低。外部因素的影响对威盛嵌入式系统的影响就没有那么大了,已经具备了一个稳定运行的条件。 也许我们平时使用的PC对于功耗和噪音的要求相对低,对于嵌入式平台来说,特别是在一些终端机和智能家电上使用的嵌入式控制系统,却需要一个低功耗和低噪音的产品。谁都不想自己的家电运行时候整天发出嗡嗡的响声吧?也不愿意工作环境是有一个不和谐的噪音存在。噪音的起源绝大多数因为各种的风扇,威盛电子系列嵌入式系统的“fanless”(无风扇)能力,就博得了许多使用者的青睐。 很多需要嵌入式系统的产品对体积有特殊的要求,比如最近利用威盛嵌入式系统的家庭清扫机器人。不管是智能家电也好,车载PC也好,甚至未来家庭的新成员——智能机器人也好,基于工作的原理和使用的空间,所以对于体积总是越小越好。行内人士都知道,在IT行业,体积小一分,技术就要进步三分。威盛首推的嵌入式系统规格Mini-itx(17cm×17cm)和Nano-itx(12cm×12cm)规格,均是以小见长。仅仅一个巴掌大的嵌入式系统,就能构成一个完整的智能控制中心,这就是威盛的空间特征。 将来嵌入式系统将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各类控制中心,这正是威盛嵌入式系统的一个飞跃的机会。低廉的成本,稳定的质量,高效的性能,超小的体积,无风扇能力,都是威盛芯片适用于嵌入式系统优势所在。因此,未来嵌入式系统的大军中,必有威盛引领风骚。
用EPIA用EPIA N打造的精美小型多媒体中心
关于威盛嵌入式平台事业部(VEPD)   VEPD (VIA Embedded Platform Division),成立于2003年10月,由原威盛电子平台事业部、中央处理器部门及嵌入式研发部门等事业单位结合而成,鉴于全球IA及嵌入式市场需求日增,在结合资源为客户提供完整、快速服务的要求下成立,VEPD除了拥有领先市场的先进技术与掌握市场需求的产品开发实力作后盾,更具有遍布全球的销售及服务网络的完整资源。 威盛电子是全球少数能提供IA及嵌入式系统厂商所需要的芯片、处理器、主机板及驱动程序完整方案提供者,藉由快速的技术整合,我们能为您有效的缩短产品开发时间,拥有更快的产品上市(Time To Market)优势,并且威盛电子透过自身研发的高度集成EPIA系列平台为客户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无晶圆厂的先趋者是逻辑核心芯片、低功耗x86处理器、先进的网络连接、多媒体、网络和贮存芯片以及完整平台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驱动PC和嵌入式市场的系统创新。威盛电子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OEM厂商、主机板制造业者及系统整合业者,总部位于台湾台北县新店市,并于美国、欧洲及中国大陆等地拥有分支据点。威盛电子同时是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TSE2388),关于公司的详细资料,欢迎至www.viatech.com.t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