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6年中国塑料机械行业PLC市场将与2005年持平

2006年中国塑料机械行业PLC市场将与2005年持平

2006/5/21 0:00:00
从塑机需求量分析,预计到2010年,国内塑机的年需求量将由现在的7.5万台增加到10万台。其中,注塑机约占35%,挤出机组约占25%,中空成型机约占5%,其他塑机约占35%。 近几年,受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塑料加工成本大幅上涨,并且在未来可能会进一步保持上涨的趋势。对于塑机行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需求下降且销售难度上升。此外,国家宏观调控、国际贸易摩擦的增大以及能源紧缺问题均对塑机行业的发展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但是由于在大型、精密和高速设备方面,国内产品还存在很多不足,近年来中国进口的塑料机械的数量也在迅速增长,每年进口各种塑机数万台套,约为国内塑料机械总产值的两倍。特别是在某些产品领域,进口设备占据主导地位,如中国耐热PET瓶的生产,几乎全部是由进口设备完成的;高档薄膜生产设备也全部是引进的生产线。 因此,中国塑料机械行业将会在设备的技术含量、节能降耗和提升设备的自动化程度上加大投入。塑机厂商提升产品自动化水平的需求的增加将会为包括PLC在内的自动化厂商带来更多市场机会。 2006年中国塑料机械行业PLC市场将与2005年基本持平,除非国内塑机厂商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