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开幕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开幕

2006/5/30 14:39:00
2006年5月29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联合数家国内主流PAC供应商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天鸿科园大酒店开幕。来自冶金、石化、化工、电力、铁路、市政、航空航天、交通运输、水利等行业的设计院嘉宾、最终用户、系统集成商以及机械设备制造商,共二百多人首次全面领略了国内最新PAC的产品和技术,分享了PAC的应用案例,并得以前瞻控制技术的发展趋势。
会议现场
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特邀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PLC Open中国组织主席、教授级高工彭瑜先生分析了“传统PLC、现代PLC和PAC的异同和各自的应用比较”。彭教授在介绍了PLC的发展历程之后,指出编程软件支持IEC61131-3是PAC的一种特征属性。PAC控制软件的组织结构吸收了PLC和IPC二者的长处,同时具备了二者的特性和强项,因此更便于解决工业控制中传统PLC不能对付的高端问题。
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PLC Open中国组织主席、教授级高工彭瑜
PAC的价值在于,PAC的软件和硬件集成均以最灵活、最方便、成本最低为出发点,因此它是跨机械自动化、电气自动化、仪表自动化、计算机等专业的。这些特点使最终用户获得下收益:设备的生命周期成本较低,资产的投资回报率提高,资产所有者总成本下降。同时,与传统的按专业划分的体系结构相比,PAC创造了另外一种商业机会,公共的集成开发环境将降低项目开发成本和实现成本,促使项目的总费用经得起各方面的比较推敲,从而增加了占领更多市场的机会。 作为此次高峰论坛的协办单位,研华科技、泓格科技、GE FANUC、OPTO 22、华文等公司代表均倾情展现了各自PAC方案,让北京及周边地区用户得以首次全面了解了PAC技术、产品和应用方案。
研华(中国)公司工业自动化事业群中国区总监蔡奇男
研华(中国)公司工业自动化事业群中国区总监蔡奇男宣告,PAC时代正在来临,从PLC到IPC,再到PAC的发展,带动了自动化架构的演变即从封闭走向开放,PAC可谓控制产品新的“蓝海” 航向。目前,针对不同的用户和应用,研华可以提供兼容过去、面向未来的四种PAC解决方案:开放型PAC-ADAM-5550/5510KW、紧凑型PAC-UNO-2000、灵活型PAC-UNO-3000以及坚固型PAC-MIC-3000等,在此基础上,研华即将推出第五种PAC解决方案。研华的PAC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力、智能交通、建筑楼宇、环境监控以及机械设备自动化等领域。
上海泓格科技总经理谢聪敏
上海泓格科技总经理谢聪敏认为,PAC乃站在嵌入式技术前沿和PLC的肩膀上发展起来的新一代控制产品。作为业内最为专注的工控公司,泓格集十多年在数据采集、传输与控制领域的经验,提供三种PAC解决方案:Smart PAC-WinCon8000系列、LinCon-8000系列,Power PAC-I-8000系列,μPAC-I-7188系列。作为其代表性PAC产品,WinCon8000系列可以满足多领域的应用,如包装机械中的制袋机控制系統、油库监控系统、地滑监测、无人机房监控、污水排放监控、厂区自动化等等。
泓格科技研发副处长陈威呈
泓格科技研发副处长陈威呈在下午代表泓格再次出场,为PAC释放核心动力。陈先生指出,PAC的核心技术在于:实时多任务系统,丰富的通讯技术和数据库系统。而泓格的诸多PAC解决方案均具备以上核心动力。
GE Fanuc北京办应用工程师潘慰
出自“全球最受尊敬的公司”(《金融时报》)通用电气的GE FANUC,拥有众多工业领域各种应用的用户,以及众多获奖产品和服务,其新一代的自动化控制器——PACSystems正是GE FANUC近年来的代表作之一。在此次高峰论坛上,GE FANUC是唯一一家来自传统PLC的供应商,也因此受到格外关注。其中,PACSystems RX7i是带有增强灵活性的开放结构平台,完全基于标准的系统(VME64),支持众多第三方VME模板,支持以太网和 Genius总线的全部功能。由于采用Intel Pentium III CPU,RX7i具有超强的性能和生产力,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可以从现有的90-70系统直接升级,也可以通过升级CPU提高系统的性能。作为PACSystems家族成员之一的RX3i,同时支持新的PCI总线和S90-30的Smart串行总线,是新一代的中高端的控制系统,比传统PLC更强大的控制功能。RX3i可广泛应用于金属矿、泵站、包装线等领域。
美国OPTO 22公司国际市场发展部经理Rene Gamero
专程从美国赶来的美国OPTO 22公司国际市场发展部经理Rene Gamero,讲解了“Opto 22 PAC产品与技术发展”。OPTO 22以分布式I/O和SSR闻名于世,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质量方面都享有崇高的声誉。进入2006年,OPTO 22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其最新的PAC产品:使用 ioProject software suite 的 SNAP PAC S 系列,SNAP PAC R 系列,专为远程监视、控制和数据采集而设计。其中SNAP PAC S 系列是独立安装的控制器,适用于较大的项目,支持多种协议、多种网络,并支持Opto22早期的产品;SNAP PAC R 系列是安装在底板上的控制器,适用于较小的项目,完成局部范围的自动控制和数据采集。
华文公司总经理付坚
如果说研华科技、泓格科技、OPTO 22的PAC源于IPC,GE FANUC、SIEMENS、ROCKWELL等公司的PAC源自PLC,那上海华文自动化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PAC则出身于DCS,从而将PAC的应用拓展到流程工业控制领域。华文公司总经理付坚介绍,华文PAC支持全方位的冗余,所有模块(控制器、I/O、电源)均为全密封金属封装(IP54),所有模块都支持带电插拔。华文PAC不仅可用于机床控制,还可与智能控制策略结合构建中小型DCS/FCS系统。
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
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重头戏,会议最后阶段的“高峰对话”将会议推向了最高潮。来自首都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博大顾问有限中心、铁道科学研究院、北京海亦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康德威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北京神钢联冶金设备配件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嘉安时代科技发展中心等用户纷纷向台上嘉宾“发难”,问题涉及PAC在冶金行业的应用、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在医疗水处理中的应用、PAC的电磁干扰测试、PAC的远程监控和在线修改等等,有些问题甚至富有激情,乃至尖刻。台上专家及企业代表的轮番回应也不乏精彩,不但有针对性地分析了PAC在各相关行业的应用,还将PAC的探讨延伸到控制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近两个小时的高峰对话,一步步地将PAC的技术和应用探讨推向最高峰。
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
高峰对话
经过一天紧张的技术探讨和交流,会议最后进入轻松的现场抽奖环节,共有十六名现场用户喜获奖品。
现场获奖用户
作为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型PAC应用高峰论坛,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产、学、用及媒体的力量,全方位地展示及分析了PAC的概念、产品、技术和应用,探讨了新一代控制产品PAC的发展趋势,从而达到了“引领PAC发展、促进PAC应用”的目的。随着上海、深圳两地会议的即将举办,相信本次论坛将有力地促进PAC的更广泛应用。 相关报道: 以应用说话,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沪再掀高潮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圆满闭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