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A市场格局

2006/5/29 10:00:00
FA与PA各占自动化市场的半壁江山,其用户群、产品线和供应商的不同决定了这两者不同的市场格局。从定义上来讲,FA和PA都是一个相对范畴,包含大量的产品线,并且存在交叉的情况。为了可以进行量化的讨论,在本文中以PLC+HMI+低压变频器(<=690V)+运动控制(伺服系统)的产品集合为讨论范畴。 相关数据来自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历年市场研究报告。 在中国的FA市场,欧美日系品牌占据主流,这是此市场的主要格局。这种情况可以追溯到开放之初,并且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难以改变。 台湾、内地份额有所成长,但限于在HMI、传动等技术门槛较低的产品线,并且份额多集中于中低端市场。在控制器、运动控制等领域,本土仍处于极弱势。
当然,市场的格局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除刚才提到的台湾与本地份额上升之外,欧美与日系之间的竞争是主要的格局变化动因。 Ø 日系厂商份额受到压制,是近10年来自动化市场格局最大的变化和趋势。这种趋势主要来自于日系入市较早优势的逐渐丧失和较为保守的市场策略。 Ø 日系传统的中端市场、中小型自动化产品市场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危害。市场格局的变化性趋弱。 Ø 在欧美系进入市场并重新确立市场份额格局后,大陆台湾企业的上升成为未来市场格局最大的变化因数,但目前没有看到大规模突破的迹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