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 引领PAC发展、促进PAC应用
2006/5/14 13:35:00
2006年5月开始,由中国工控网和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打造的“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拉开帷幕。本次论坛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的学术背景资源和中国工控网的咨询、资讯媒体资源优势,邀请业内专家从技术角度诠释工业控制器从PLC、IPC到PAC的演进趋势,联合国内主流PAC供应商,介绍PAC产品优势和解决方案;准确定位PAC目标应用,广泛邀请设计院专家、系统集成商、OEM用户和最终用户,以技术引导,以案例说话,推进PAC的广泛应用。共同打造PAC技术市场教育和促进PAC应用之平台。 PAC结合了IPC的处理器、内存、软件和通讯等优势,以及PLC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易开发等特点,采取开放式架构,使用COTS(Commercial of the shelt),即选用市面上成熟可用的产品组合而成,可同时实现离散控制、过程控制、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等高级功能,是结合了PLC和PC功能的新一代工业控制器。PAC除了可以满足多功能应用外,在面向未来的控制系统中,由于使用COTS,开放的PAC相比PLC更容易与周边IT设备进行整合,可以有效地将工业现场的信息整合到ERP系统,让控制系统能够直接和管理层数据库通信,而且更容易实现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升级。 目前,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多功能应用需要,同时适应管控一体化的发展趋势,许多处于领先地位的自动化厂商们都推出了PAC产品,如A-B的CompactLogix 1769,研华的5510系列,NI的Compact FieldPoint,泓格的WinCon-8000,GE Fanuc的PACSystems RX3i、RX7i系列,Opto 22的SNAP-PAC, BECKHOFF的CX1000系列等,这些产品已在许多行业如冶金、电力、石油、交通、市政(水处理)、水利、楼宇等取得了众多成功应用。这些PAC厂商既有来自传统PLC的供应商,也有来自传统IPC的供应商,显示出PAC已成为IPC和PLC“异曲同工”的发展趋势。
市面部分PAC产品
然而,在更广阔的控制应用中,许多用户对PAC认知度有限,对PAC应用了解不多,PAC市场还处于初步成长阶段。为前瞻控制产品发展趋势,引领国内新型控制应用的发展,中国工控网、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国内主流PAC供应商共同举办此次大型PAC应用高峰论坛,届时,将广泛邀请业内专家和各行业用户与会,大量采集来自行业用户的需求、意见和建议,让专家、企业代表与用户互动,充分发挥产、学、用及媒体的力量,共商PAC发展大计,推进PAC的广泛应用。 >>>在线报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