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自动化产品在纺织机械行业中的应用现状

自动化产品在纺织机械行业中的应用现状

2006/5/12 9:33:00
纺织是典型的物理加工生产工艺,整个生产过程就是纤维之间结构的整理和再组织的过程,在化纤的产生和织物的处理方面也包括一些流程工艺。传动是本行业控制的重点。纺织行业的环境特点是高湿度和多粉尘,现场使用的自动化产品都必须考虑到以上两点,否则难以长期稳定运行。 尽管纺织行业是典型的FA,但是目前在纺织设备上几乎使用到所有种类的自动化产品,主要包括控制系统,传动控制,运动控制,人机界面和传感器: 控制系统:DCS(主要用于化纤)、PLC、IPC、专用控制器(主要由嵌入式产品开发)、现场总线、逻辑继电器 传动控制:变频器,直流调速系统和软启动器 运动控制:伺服,步进,运动控制器 人机界面:文本显示器,数码管,触摸屏,平板电脑、图文终端 电器元件及传感器:光电开关,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行程开关、中间继电器、接触器、负荷开关等 2005年中国纺织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20亿元。其中,传动控制、控制器和低压电器的销售额的比重最高,分别占41%、28%和22%。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