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PLC市场最终用户区域分布

2005年PLC市场最终用户区域分布

2006/5/23 9:05:00
在2006年的PLC 市场研究报告中,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对PLC市场最终用户的区域分布用地域模型进行了分析。在分析过程中,已扣除了PLC随生产设备出口的7600万(占市场总额的5.15%)。 PLC市场的分布与中国经济的分布十分相似。按照地域将中国划分为华东、中南、华北、东北、西南、西北六个区域。 以安徽、福建、江苏、江西、山东、上海、浙江七省组成的华东区是中国制造业最为集中的区域,经济发达,企业数量较大,对于控制产品购买需求旺盛,尤其是小型PLC的应用大户纺织行业,绝大部分聚集在华东地区,同时华东地区还有中国最大的钢铁公司宝钢以及其他钢铁企业。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调查结果显示,华东区为PLC市场贡献了43%的市场份额,市场规模接近17亿元。 位居其次的中南区也为PLC市场贡献了接近22%的市场份额,市场规模近9亿元。这个区域主要包括广东、广西、海南、河南、湖北、湖南六省。广东是中国食品饮料产业最集中的地区,而食品饮料行业是PLC应用的第四大行业。 而在经济欠发达的西北、西南、东北三个区域对于PLC的市场贡献均小于10%。国家提出的西部大开发以及振兴东北等规划,将会带动这些地区的制造业的发展。因此,对于包括PLC在内的自动化厂商,这些地区蕴含着未来的潜力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