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烟机企业要重视自主创新并加快国产化步伐

烟机企业要重视自主创新并加快国产化步伐

——— 摘自《东方烟草报》
2006/5/19 0:00:00
2006年3月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副局长李克明一行在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中烟机械集团公司、中烟技术中心和上海烟机公司、常德烟机公司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赴上海高扬国际烟草有限公司考察了落户在此的新型国产卷接包生产线。 姜成康、李克明一行考察了ZJ112型卷接机组(10000支/分)、ZB47型包装机组样机(550包/分)的工作现场。姜成康认真地察看了样机的运行状况和卷接、包装产品的成品质量,并仔细询问了该设备在引进、消化、吸收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姜成康充分肯定了该机组在消化吸收、技术开发和自主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肯定了中烟机械技术中心、上海烟机公司和常德烟机公司所作的开创性工作。特别是ZB47型包装机组,在国外没有样机实物、技术资料尚不完善的情况下,通过中烟机械技术中心研发人员的潜心钻研、上海烟机公司领导的精心组织、技术生产骨干的艰苦奋战,使首台中国制造的高速包装组研制成功,并实现了突破和跨越。 姜成康指出,中国烟机企业经过近20年的引进、吸收和消化,大大缩短了与国外先进烟机制造水平的差距,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烟机行业要认真贯彻国家科技大会精神,重视自主创新,加快国产化步伐,加大科研投入和研究,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中烟机械技术中心现在实行的是项目负责制,今后应建立烟草机械专业研究室,强化研发手段,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上下工夫,做好烟机基础研究,深入开展应用课题研究,提升创新能力和技术含量。 李克明强调,ZJ112型卷接机组、ZB47型包装机组作为国家局“十一五”期间国产卷接包装的主力机型,今后仍有一个进一步完善、精益求精和提升水准的过程,使高速机真正体现高效率。同时,中国烟机研发生产单位要围绕后一万支的研制开发进行系统规划,在自主创新领域有一个新的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