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造纸行业新项目拉动自动化产品需求

造纸行业新项目拉动自动化产品需求

2006/5/20 19:34:00
2005年整个造纸行业投资达到了556亿元,较上一年增长31.6%。 2005年,中国机制纸及纸版的产量持续保持了高速增长,达到了5,404万吨,同比增长26.30%。 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纸浆净进口国,至2003年纸制品已经成为我国仅次于石油和钢材的第三大用汇商品。据中国海关部门提供的数据,2004年中国共进口了732万吨纸浆,较上年增长了21.3%;2005年则达到了759万吨,比2004年增长3.7%。 从1999年开始,我国已经将纸浆、废纸等造纸原料的进口关税税率调整为零,但是,国外造纸业向我国进行产业转移,外资企业快速进驻,国内产能迅速扩大。 2005年以来一直困扰国内纸业的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问题,为了节约成本考虑,新建或扩建生产线成为必然。大规模的纸厂考虑建设纸浆生产线,以力求摆脱对进口木浆的依赖。 2005年3月28日,金光集团(APP)在中国海南的金海浆纸厂正式投产,年产100 万吨化学漂白木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一纸浆生产线,总投资额近100 亿元。 另外,国内许多大型造纸企业也在加紧自制木浆生产线的建设,有些在今年即可投产。未来两年内,造纸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主要集中在新建或者扩建项目上。维修、维护及备件不会是市场主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