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新的应用将决定工业PC的发展未来

新的应用将决定工业PC的发展未来

——— Beckhoff 公司总裁 Hans Beckhoff 专访
汉诺威展览会上,Beckhoff公司的EtherCAT技术广受欢迎。观众们在展会上了解到了来自Beckhoff的诸如EtherCAT等令人振奋的先进技术。EtherCAT是一个开放的实时以太网,为高精尖机械设备的控制提供了飞跃性技术支持,并且有效简化了整个机械结构。   使用Beckhoff公司的以太网革新技术,使许多应用技术有了质的飞跃。只需通过在标准主板上集成的以太网接口就可实现以太网通讯,而无需添加其它设备。由于不需要在PC的插槽上再添加昂贵的总线卡,主板的尺寸因而更为小巧,也同时节约了成本。技术的变革导致工业PC的进步。使用先进的EtherCAT技术,主板正变得越来越紧凑。来自A&D 通讯社的Peter H.Schafer就“未来工业PC的发展和特征”采访了Beckhoff公司总裁Hans Beckhoff先生。
工业PC在贵公司的发展战略中处于何种位置? Hans Beckhoff:我们的市场分三个部分。显而易见,Beckhoff的定位首先就是一家“自动化公司”。由于工业PC是PC控制技术的核心,因此,在我们的PC控制体系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其应用焦点就是自动化。其次,Beckhoff也是一家“I/O公司”。在全球I/O的市场中,我们是这方面的专家。最后,我们还把自己定位为“工业PC公司”。我们有能力满足各种行业的客户需求,无论是机械加工(典型客户),楼宇自控,测量还是医药行业,Beckhoff的工业PC在这些领域都有应用。从这方面来看,我们不仅能提供标准的解决方案,而且还能为特定行业的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为客户定制控制方案的意义何在? Hans Beckhoff:我们卖出的工业PC和控制面板大约有一半都是用户定制的。也就是说,它们装备有特制的面板、额外的按钮,以及用户所需要的其它部件。 特殊设备的供应商都努力与众不同, 请问贵公司区别于其它公司的特色是什么? Hans Beckhoff:一方面,我们从1985年就开始制造工业PC。从1990年开始就有了一定的销量,因此我们有丰富的工业产品制造经验。尤其是工控机的各种特殊应用,我们的经验更加丰富。另一方面,我们引进了各种技术领先的解决方案,由此找到了很多客户。1991年,我们引进了第一个全集成主板,制作高度集成的工控机,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该主板集成了显卡、ROM和总线接口卡。1997年,我们引进了CP-Link技术的控制面板,即操作面板和PC通过两根同轴电缆相连。使用CP-Link技术,工控机和操作面板之间的距离可长达100米。这项技术革新为我们带来了工业PC产品外观设计的飞跃和可观的销售量。2002年,我们有了尺寸紧凑的工业PC,即CX1000,这个安装在导轨上的PC机在市场上很快站稳了脚。我们会继续沿着这个路线,提出可持续发展的策略,以开拓新的市场。2003年,我们生产了一万多台工控机,同时,我们愿意继续为客户定制工控机,哪怕是小批量的。
贵公司开发了自己的主板,这些还在使用吗? 你们是否会再采用标准组件? Hans Beckhoff: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采用多种发展策略的原因。如果要使用一个特殊的设计,我们就需要去开发特殊的主板。安装在导轨上的CX1000和我们的控制面板就是典型的例子,整个PC只有30mm厚,这就必须使用我们自己开发的主板才能实现。对于标准的主板,即ATX标准的主板,我们和一家主板制造商已经合作多年。我们自己设计特殊的主板,但由其它厂家开发和生产。对于主板开发,我们主要关注于其工业特征,即,集成在主板上的接口数量和类型是否恰当,选用的组件是否合适。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还有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是否能够得到主板供应商的长期供货,这取决于Intel和其它芯片供应商对于嵌入式产品的发展取向。 嵌入式产品的生命周期是多少年? Hans Beckhoff:起到决定性因素的是Intel公司,他们承诺产品的生命周期是5年,但没有做出保证。由于我们的产品采用的是Intel的芯片,所以我们也将我们产品的生命周期是5年。然而,这个标准是基于工业领域的应用场合而言的。尽管如此,我们至今仍然为客户提供1992年设计生产的工控机,客户对于这些工控机的需求依然存在。 当前的工控机采购状况如何? Hans Beckhoff:一旦3.2GHz的处理器上市,有些顾客就愿意马上使用。对于一些需要高速运算的应用场合,即使主板没有出现故障,也会被更换。不过,大多数客户都习惯使用同一类型的产品。也就是说,他们在两年以内都不会更新工控机。甚至有些客户五年内会订购同一个型号的工控机。 工业PC经过多少时间会过时? Hans Beckhoff:我们的工业PC一般用于某个特定的机器或者某个公司。由于工控机的应用功能不会时常更改,他们通常都会提供多年的服务,比家用PC的服务时间要长很多。嵌入式PC的应用也是特定的,而通用PC的操作系统几乎每年都需要更新安装,以适应大型的应用软件。 如今,很多PC生产厂商都开始做有关工业PC的广告。您认为如何使顾客相信“适用于工业领域”,而不仅仅只是口号而已? Hans Beckhoff:作为一个自动化技术公司,我们开发的工业PC有许多自己的优势。从以往自动化行业的经验中,我们非常清楚顾客对于品质的需求以及行业相关的标准。比如,PLC控制可以满足某些要求苛刻的工业应用场合。我们使用严格的标准来判定我们的工业PC是否符合要求。
所有这些都让我们的工业PC能全方位地满足工业领域的需求。并且,我们也同UL、CSA、FCC等权威的认证机构合作,进行产品测试。 工控机市场正努力向OEM进军,请问贵公司有哪些OEM厂商?你们对哪些行业有特殊兴趣? Hans Beckhoff:我们有广阔的市场,并没有固定在某些行业。最初,我们公司的工控机用于木材加工和门窗加工行业。现在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例如机械加工,楼宇自控和自动化控制行业。我们的大客户订单在我们销售总额中所占比例不到3%,因此我们并不仅仅依赖于几个大客户。典型的工控机用户一般每年从我们这里购买30~50台工控机,当然也有用户一年订购500台甚至1000多台工控机的。 很多公司都希望从零部件供应商转变为系统供应商。 您所讲的“Beckhoff系统”指的是什么? Hans Beckhoff:很多公司是这样做的,例如原来是生产显卡的厂商,现在,添加一些金属部件就做成了工控机。作为一个自动化设备生产商,我们选择了不同的路径,让用户相信我们公司的技术,相信我们是一个专业的工业PC公司或者I/O公司。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所提到的“系统”的是指工业PC的系统组件包,由大约150多种不同的部件组成,即可用于标准的工控机,也可用于客户定制的工控机。无论是组件包的设计,还是再添加其它的部件都需要技术的技巧。这些部件从市场上购买或者是由自己开发。这个组件包是具有系统性的,这样,可根据需要方便地组装成各种工业PC。 以您的观点,PC的未来是什么样呢? 您期望做哪些开发呢? Hans Beckhoff:由于工业PC能够灵活地应用于不同的场合,满足不同的需求,因而工业PC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PC的技术进步使得工业PC的成本进一步降低。毫无疑问,PC的技术含量会进一步降低,因此PC与经典嵌入式处理器技术的竞争会逐步增加。 至于对PC的开发,取决于怎样对工业PC进行定义:所指的工业PC,其主要特征组件是Intel平台还是微软的操作系统。尽管风格不同,对每个应用而言,用户决定使用Intel平台还是微软操作系统至关重要。对于后者,除了Intel,还有X-Scale或Strongarm平台可以选择,进一步降低了Windows CE系统的成本。对于高性能的应用要求,工业PC的特征正在淡化。夸张一点讲,可以说未来的工业PC仅仅由一个冷却单元,一个以太网/DVI/USB接口和一个电源组成,仅此而已。
工业PC会引进嵌入式控制系统的特征吗? Hans Beckhoff:和嵌入式控制系统相比,工业PC的弱点很容易解决。没有风扇,没有光驱的工业PC将成为标准,不同类型的工控机将逐步向这个趋势发展。工业PC将会变得更加紧凑,集成为一个操作单元。当然,根据不用应用的需要,相反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即工控机作为一个箱式PC安装在控制柜中,和控制面板的连接不再通过DVI和USB接口,而是使用相关的软件包通过以太网连接。然而,这并不是主流。工业PC的多样性是由多种多样的应用所决定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winCAT Controller Redundancy通过硬件组件实现的控制器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优化食品生产流程

倍福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

倍福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 EtherCAT 和 PC 的交钥匙自动化解决方案

质量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水平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