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PLC在纺织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5年PLC在纺织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6/6/5 9:12:00
纺织行业是目前应用PLC规模最大的的一个行业,应用规模近7亿元,占PLC总体应用的17%左右。 纺织行业是典型的离散制造业,除开化纤的合成和染色,顺序控制是纺织行业的主要控制要求,PLC在本行业用于设备的起停、驱动控制、运动控制、安全控制。由于纺织行业的生产设备主要由大量的小型机械组成,这些设备控制要求相对简单,控制点需求较少,小型PLC的运用最普遍,2005年中国纺织行业使用的小型PLC超过了20万台。 PLC在纺织行业的运用已经非常成熟,目前除了织机和针织机械,大量的纺织机械都在使用PLC。常见品牌有Siemens、Mitsubishi、Omron、Koyo、Schneider、Delta。
由于PLC在纺织机械上的成熟运用,中国纺织行业对PLC的需求取决于纺织机械的产量,国内对纺机的需求和纺机的出口决定了中国纺织机械的产量,因此只要知道纺织机械产量的变化就可以知道纺织行业PLC市场的变化。下面来看看影响中国纺织行业发展的一些因素: 1、2006年国内外经济稳步增长将进一步推动对纺织品服装的需求,总体上全球市场对纺织品的需求是稳定增加的; 2、由于中国具有从装备、原料、生产、市场和劳动力等发展纺织业的完整的产业链,中国的纺织品在国际上具有强大的价格竞争力,这种价格优势在近期不会改变; 3、贸易壁垒没有完全消除,出口增长速度必然受限; 4、国内产能增长太快,致使原料一度短缺,原料成本的上升降低了国内纺织业的盈利能力; 5、人民币的持续升值造成中国纺织产品国际竞争力降低。 纺织行业面对以上机遇和挑战,行业内投资回报风险的增加使投资增长率持续降低,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自动化产品在该行业的新增应用。 从竞争性产品来看,嵌入式控制器是PLC在纺织行业内潜在的竞争性产品,尽管目前的运用格局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其优点在目前的运用中已经表现出来。嵌入式控制器在本行业的运用迅速增长将一定程度限制PLC市场的增长。 对PLC而言,纺织是一个运用成熟的行业市场增长逐渐趋于理性,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认为2006年纺织行业PLC市场的增长在7%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