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亮相2006 FA/PA

施耐德电气亮相2006 FA/PA

(2006年6月29日 北京)施耐德电气日前参加2006 FA/PA第十届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展示了其全面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来自施耐德电气(市场部)自动化部门的总经理Mike Heron先生,在同期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与主流工业媒体分享了最新的自动化市场技术、趋势以及施耐德电气在中国自动化市场的最新进展。
  在自动化领域,“协同自动化” (Collaborative Automation) “透明就绪”(Transparent Ready)、Unity自动化平台是施耐德电气提出的三个重要自动化理念。   “协同自动化” 的概念由施耐德电气首先提出,它完全遵从ARC公司提出的CMM(协同制造模型),协同就是要把自动化系统与纵坐标的CPM(协同生产管理)、EAM(企业资产管理)、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横坐标的SRM(供应关系管理)、CPS(协同计划与日程)、TMS(运输管理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斜坐标的PLM/D(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设计)、PLM/S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系统相协同,使企业内的流程更加优化,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施耐德电气已经把协同自动化作为公司今后发展的战略,推广到全系列的产品之中。   协同自动化的目的是要帮助我们的用户,从工厂、能源、电力到基础设施、楼宇、建筑行业的客户实现: ·缩短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 ·降低产品的制造成本 ·提高制造过程的生产率   “透明就绪”就是使用开放的、基于ModbusTCP、因特网技术与Web技术的一种体系结构,完成现场设备、控制设备与管理系统的无缝集成,使用户可以从任何地方访问所需的实时数据。   通过透明就绪产品,用户可以获得更多、更好的服务,比如:通过施耐德电气产品提供的缺省网页,可以对CPU、I/O模板、以太网模板的状态进行监控;可以用变量名、地址名来访问和监控数据;可以对系统的报警信息进行浏览和处理;高级用户还可以编制工艺流程画面,下载到Web服务器后,进行观察与操作;用户还可以实现:数据运算、数据库连接、把报警以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发送给指定人员、PLC之间的对时、网络管理等功能;现场的用户还可以完成:以太网I/O设备和现场设备的扫描、设备组之间数据的组播与多播、故障设备替换、新设备网络地址和功能参数的自动配置等功能。
  总之,通过施耐德电气透明就绪的体系结构,实现了“单一网络,多种服务”的功能,用户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选择和实现相应的功能,真正做到自主地开发自己的系统,最终降低整个系统的建立、安装、调试和维护的成本。   作为施耐德电气自动化的核心产品,Unity系列产品是新一代自动化平台上的硬件和软件系列产品;新软件的使用可以大大地减少开发项目的时间,新硬件的使用可以大大地提高系统处理的速度。基于开放平台和协同工具,Unity使得产品生命周期的设计、制造、维护的自动化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从而大大提高了生产率。施耐德电气把当今的众多新技术从IT领域,引入到自动化领域,通过Unity这个平台,在软件和通讯方面最好地实现了开放标准。
# # #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电力与控制专家,拥有三大国际著名品牌:梅兰日兰、美商实快电力和TE电器,致力于满足民用住宅、建筑、工业、能源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客户需求。施耐德电气在全球约130个国家拥有近92,000名员工,以及大约13,000个分销点,2005年全球销售额约117亿欧元。 施耐德电气: 无论何时何地,都将为人类奉献最完美的“新电气世界” 施耐德电气在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79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华已经拥有8500名员工,4个分公司,32个区域性办事处,17个生产型企业,4个物流中心,2个培训中心,1个全球研发中心,4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