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化工行业PLC应用分析

2005年化工行业PLC应用分析

2006/6/19 9:22:00
PLC在化工行业主要用于设备控制和辅助生产装置的控制,化工行业是典型的流程控制行业,主控系统以DCS为主,近年来由于PLC本身性能指标水平的提高和相对于DCS产品价格方面的优势,PLC在工艺主控方面开始有了一些应用。

2005年化工行业PLC应用规模将近2.7亿元。化工行业各种规模的PLC都有较多的运用,设备控制以小型PLC为主,工艺控制和辅助装置控制以中大型产品为主。由于PLC作为主控制器的比例在增加,大型PLC的份额比2004年略有增加。



在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2006年PLC市场调查中,受访用户中,化工行业回答在用品牌这一问题的用户77%都在使用Siemens的PLC,32%的用户在使用Omron的PLC,Mitsubishi、Schneider和Moeller也有部分用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不止展会! 2024 IOTE物联网展-活动规划出炉,速看如何参与其中

立当下,展未来,携手并进赴新程!11月15-17日 中国磷复肥工业展览会圆满召开

西门子发布TIA博途V19,助力用户实现更灵活的运动控制

案例丨阿普奇AMR复合机器人解决方案,加速柔性化产线智造腾飞

电装为减少温室气体制定Scope3新目标并获得SBT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