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应用说话,首届PAC应用高峰论坛在沪再掀高潮

以应用说话,首届PAC应用高峰论坛在沪再掀高潮

2006/6/10 2:23:00
2006年6月8日,“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移师上海,再次在沪掀起PAC热潮。GE FANUC、NI、研华、泓格、OPTO 22、华文等六家国内主要PAC供应商汇集上海长城假日酒店,集技术讲解、产品展览和应用演示于一体,首次在华东地区集中展示了国内新一代控制器PAC解决方案。
济济一堂的会议现场
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长三角地区又是中国的制造中心,既有规模型企业,也分布了大量灵活的民营经济实体。在创新经济模式的倡导下,新技术、新产品成为上海及周边企业关注的热点。PAC作为新一代自动化控制产品,在本次论坛引起了各行业用户的浓厚兴趣。本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上海及江浙地区的三百余名用户冒雨与会,他们分别代表冶金、电力、石化、造船、军工、化工、汽车制造、电子制造、市政、水处理、轨道交通、纺织机械、包装机械、塑料机械、机床、电梯等行业,现场分享了PAC产品的特点和应用优势,并针对本行业需求与专家、企业代表探讨了PAC的应用前景。
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PLC Open中国组织主席、教授级高工彭瑜
与北京场类似,特邀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PLC Open中国组织主席、教授级高工彭瑜先生首先比较了传统PLC、现代PLC和PAC的异同和各自的应用,指出了PAC的应用价值所在。泓格科技、研华科技、GE FANUC、北京奥普图、上海华文等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PAC解决方案以及成功案例。
上海泓格公司总经理谢聪敏
与北京场不同的是,在上海场中,各企业均增加了应用的讲解,并增设了PAC应用的现场演示。上海泓格公司总经理谢聪敏先生现场演示了通过Internet对PAC远程监控的应用,并介绍了泓格PAC在监控中的强势应用如油库监控、污水排放监测、无人机房监控、地滑监测等,此外着重分析了WinCon在制袋机控制系統中的应用优势:模拟量I/O的张力控制、CAN Bus通讯连接LPC系统、MOD/RTU通讯连接封带温控器、I-8094A/H 控制切片及其它运动伺服系统、整合前中后的人机操作界面等。
NI-美国国家仪器工程师徐赟
代表NI首次出场的徐赟先生带来的基于知名软件LabVIEW的PAC解决方案令人耳目一新。LabVIEW不仅提供创建复杂测量控制系统的编译灵活性,同时提供直观、易用的图形化开发界面。使用LabVIEW,可以利用数百个内置的控制和分析函数,快速开发各种复杂程序。还可以在LabVIEW中调用其他软件开发的程序代码,用于处理I/O、运动控制、机器视觉及仪器通信等各种应用。在产品和应用讲解的同时,NI还现场演示了PAC在温度报警控制中的应用,同时还邀请到其PAC应用客户——知名企业Honeywell现身说法,由于采用了基于LabVIEW的PAC,工程师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控制算法上,而不是编程。
研华(中国)公司工业自动化事业群中国区总监蔡奇男
研华的不同PAC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的应用,研华(中国)公司工业自动化事业群中国区总监蔡奇男先生讲解了基于开放型PAC的火车真空集便电器控制系统、真空制盐PID控制系统、楼宇自控等,基于紧凑型PAC的风力发电监测系统、车载应用、加油站的应用等,基于灵活型PAC的电子制造应用、机场信息服务的应用等,基于强固型PAC的电力设备监测、铁路、军工等应用。
GE FANUC双人组合:华东区区域经理孙鸿、应用工程师林清
GE FANUC仍然携通用电气的强势品牌优势而来,GE FANUC华东区区域经理孙鸿先生首先介绍了通用电气公司的强大实力。随后,其应用工程师林清先生讲解了PACSystems的技术特点,并分享了RX3i在某铜矿中的成功应用。
北京奥普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怀斌
作为美国OPTO 22公司在中国地区的总代理,北京奥普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怀斌先生代表OPTO 22形象地演示了OPTO 22 SNAP PAC System的几种典型应用结构:SNAP PACs 连接多个 I/O 单元、SNAP PACs做控制器和网关、SNAP PACs冗余系统、多种控制器/智能处理器混合系统等。
上海华文自动化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出自原上海新华公司的上海华文自动化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坚先生,分析了PAC出自PLC、IPC和DCS的三种起源,并与用户分享了华文PAC的机床控制应用、PAC与智能控制策略结合在加热炉中的应用,以及利用PAC构将中小型DCS在电力、水泥、热网控制中的应用。
高峰对话-用户提问
在会议最后的高峰对话阶段,来自浙江阿克希龙舜华铅塑业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华东计算所、上海国强生化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上海金山石化水务公司、江苏井神盐业有限公司、上海市闵行区水闸管理所、上海摩特威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花王有限公司、上海松川远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精汇包装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华菱电站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用户,分别就PAC在本行业的应用与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沟通,并就PAC的实时、多台仿真、用户使用习惯以及抗干扰、抗辐射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因时间所限,更多用户的交流愿望未能在现场得以实现,许多用户的问题只能现场以“字条”形式提交到工作人员手里,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将在工控论坛的PAC论坛中予以集中发布,并组织专家及企业代表予以解答,敬请关注。
高峰对话-专家及企业代表
高峰对话-用户提问
相关报道: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开幕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圆满闭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