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电力行业HMI应用分析

2005年电力行业HMI应用分析

2006/6/21 9:30:00
电力行业近两年的快速增长,是HMI市场上的一个亮点。但是,目前电力行业的HMI市场的整体规模并不大。这是由于电力行业的特点所造成的。通常来说,电厂中的主要设备都会纳入DCS系统,各个工程师站和操作员站只需通过DCS系统进行操作监控即可,并不需要太多现场HMI。HMI产品仅仅是在一些辅机或周边设备中使用。甚至,很多新建电厂已经将辅机也纳入了DCS系统,加之电厂本身的环境也限制了HMI产品运用。 未来HMI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增长主要体现在电网系统中。电网保护和监控系统都会用到HMI产品。由于电网系统本身对通讯和数据存储要求比较高,电力行业中应用的HMI产品主要以平板电脑为主。 在电力行业除了台湾平板电脑著名品牌Advantech具有明显的优势外,其他台湾品牌,如LEO、ADLINK、HITECH也都表现不错。此外,欧姆龙、西门子、Pro-face、联想天工在行业内也有不少使用案例。 下表显示了中国2005年HMI产品在本行业的使用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