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专题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专题

2006/6/21 12:07:00
由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研华科技、GE FANUC、泓格科技、NI、OPTO 22、华文等公司协办, 泓格科技特别赞助的"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分别于2006年5月29日、6月8日、6月22日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经济中心城市举行,共吸引了来自二十多个行业、八百多用户的现场观摩和交流,加上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网络用户的参与,本次论坛影响范围遍及全国,为新一代控制产品PAC提供了一个营销传播和应用推广的快速通道,为用户、专家、企业代表搭建了一个互动沟通和高端对话的平台,从而广获业内专家、企业和行业用户的好评。
会场高峰论坛会场
在本次论坛开幕之前,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大量采集了来自行业用户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并利用"工控论坛"展开了PAC技术的在线讨论。在进行市场预热的同时,也同时完成了用户的初步调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据此与专家和PAC供应商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针对性准备,从而达成了结合需求、引导应用的宗旨。 在会议现场,设有专家点评、企业演讲、产品展览、应用演示、高峰对话和现场抽奖等环节。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PLC Open中国组织主席、教授级高工彭瑜分析了"传统PLC、现代PLC和PAC的异同和各自的应用比较",指出了PAC产品的特征、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研华科技、GE FANUC、泓格科技、NI、OPTO 22和华文等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PAC产品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PAC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演示了PAC的成功案例。通过方案讲解和应用展示,显示出PAC的广阔应用空间,在传统工业控制中,多功能的PAC不但可以成功地满足传统PLC难以完成的高端应用需求,更将应用延伸到许多新兴工业领域,在自动化与信息化整合的系统中,其开放性架构可以发挥得天独厚的作用。
高峰对话高峰对话
秉承了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实时、互动的服务特色,本次峰会的高峰对话环节突破了讲台式的会议模式,让专家、企业代表与现场行业用户互动沟通,构建了产、学、用多方平等对话的平台。来自冶金、石化、化工、电力、市政、水处理、交通与运输、水利、电子制造、汽车制造、造船、集装箱码头、食品饮料、军工等行业的最终用户,和纺织机械、包装机械、塑料机械、橡胶机械、机床、电梯等行业的OEM用户,以及系统集成商与分销商,分别就PAC产品的技术特点、行业应用、性价比和发展前景与专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而务实的对话交流,从而明晰了PAC的价值所在,增强了市场的认知和应用信心。 本次峰会充分发挥了产、学、用和媒体的力量,有效地传播了PAC产品概念、解决方案和应用价值,展示了PAC的成功案例和广阔应用前景,对PAC的广泛应用起到了良好的市场教育和推动作用。与会专家、厂家代表和用户均表示,在当前倡导创新的大环境中,PAC以创新为驱动力,以多功能、开放性为特点,必将在工业控制、行业自动化和企业信息化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议背景   计算机技术在工业控制中的应用已逾三十年,并衍生出三大主流控制类产品:PLC、DCS、IPC。近年来,随着多功能控制需求的增加,新一代工业控制器--PAC(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应运而生。PAC结合了IPC的处理器、内存、软件和通讯等优势,以及PLC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易开发等特点,可同时实现离散控制、过程控制、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等高级功能。同时,在管控一体化的控制系统中,开放的PAC相比PLC更容易与周边IT设备进行整合;在面向未来的控制系统中,采用COTS(Commercial Off-the-Shelf)的PAC更容易实现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升级。   目前,许多处于领先地位的自动化厂商们都推出了PAC产品。为前瞻控制产品发展趋势,引领国内新型控制应用的发展,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国内主流PAC供应商--研华科技、GE FANUC、泓格科技、NI、OPTO 22、华文等公司共同举办了国内首次大型PAC应用高峰论坛。 系列报道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开幕(2006.05.31) ● 以应用说话,首届PAC应用高峰论坛在沪再掀高潮(2006.06.10) ● 首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圆满闭幕(2006.06.2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