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橡胶消费力强劲成为当前促使橡胶机械自动化市场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橡胶消费力强劲成为当前促使橡胶机械自动化市场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2006/6/23 9:42:00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橡胶消费国,2005年共消耗400万吨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2005年橡胶制品业整体销售继续处在快速增长水平,全国橡胶制品业工业销售值同比增长27.57%。其中,占橡胶行业产值70%以上的轮胎行业,由于最近几年中国的汽车市场保持着非常高的发展速度,近年来增长迅速。2005年中国共生产轮胎外胎3亿条,同比增长接近30%。 受到汽车行业迅速发展的影响,中国的橡胶机械制造行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在最近3年的产值增长率都在30%左右,2005年产值超过60亿元。 橡胶机械上使用的自动化产品主要有控制系统,传动控制,运动控制,人机界面和传感器这几类,目前的市场规模已经接近3亿元,这些自动化产品80%以上集中在轮胎机械。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认为:未来几年,橡胶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仍然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主要影响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橡胶消费持续强劲,促使对橡胶机械产量的需求增加。随着国内橡胶机械厂商的迅速崛起,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橡胶机械生产国,除了为国内的橡胶加工企业提供他们所需的装备之外,中国橡胶机械的出口也迅速增加,这将是中国橡胶机械市场的主要增长点。橡胶加工行业生产装备的更新和升级是稳定的橡胶机械市场需求。 橡胶机械的自动化水平稳步提升。中国橡胶机械的自动化水平将稳步提升,具体表现为设备连续性加强,不局限于单机自动化,同时单机设备上PLC、变频器、运动控制和HMI的使用比例提高。以硫化机为例,简单的硫化机的自动化部件只占总成本的5%或更低,先进的电动硫化机加上PLC、传感器、光电开关等自动化产品,占总成本的比例上升到20%以上,同时使用的PLC从低于64点上升到超过128点的产品。 高端设备国产化增加。国内厂商在以成型机为代表的高端橡胶机械方面在最近几年取得了较大的技术突破,所占份额逐步提高,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也迅速增加。 综上所述,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认为:由于橡胶机械市场的继续扩大和橡胶机械自动化水平的持续提高,中国橡胶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的规模将继续增大;2006年橡胶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增长率将在15%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