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油价上涨影响塑料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增长幅度

油价上涨影响塑料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增长幅度

2006/6/12 0:00:00
中国塑料工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塑机行业的发展。塑机行业曾连续多年保持了将近15%左右的增长,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塑料机械市场上,最常见的塑料机械有三种,即注射成型机(俗称注塑机),挤出机和吹塑机。这三种机械设备复杂,技术水平要求较高,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量很大。就数量而言,注塑机占到75%左右。 2005年中国塑料机械行业受到油价上涨的冲击较大,注塑机的需求增长减少,塑料机械行业产量与上一年相比基本持平,产值大约为200亿元。 2005年,塑料机械自动化市场因为受到塑料机械行业发展的影响,市场规模仅略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率为5.6%,比2005年OEM自动化市场整体规模的同比增长率8.8%要低3.2个百分点。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认为:由于油价的影响在未来几年仍可能长期存在,因此,未来几年中国塑料机械也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增长。在塑料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的未来的增长主要来自机械配套变频器的增加和全电注塑机批量生产带来的伺服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