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6年电力行业HMI应用展望

2006年电力行业HMI应用展望

2006/7/20 9:11:00
随着宏观调控的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重工业等高耗电行业的用电需求将有所减弱,2006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将趋于缓和,缺电范围和时段将大为减少。因此,未来几年内对于电厂的投资将会减少。 由于中国能源资源和生产力发展呈逆向分布,能源丰富地区远离经济发达地区。中国2/3以上的经济可开发水能资源分布在四川、西藏、云南,煤炭资源2/3以上分布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经济发达,能源消费量大,能源资源却十分匮乏。因此用电需求的增长态势对电网的输配电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对电网的投资将超过8,000亿。 由于HMI类产品主要应用在输配电领域,因此这对HMI厂家来说,未来几年内,在电网方面将会出现新的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