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PLC在印刷机械行业的应用和展望

2005年PLC在印刷机械行业的应用和展望

2006/7/18 9:34:00
据统计,中国目前印刷企业逾9.2万家,从业人员达350万人,印机企业约150多家,其中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浙江一带。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对各类印刷品的需求急剧增长,印刷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旺盛期,高档印刷机进口快速增长。中国印刷行业已经逐步形成了高度集中的产业形态。仅北人集团和上海印包公司两大集团就占据了行业50%以上的生产能力。 目前,国内的印刷机械厂商只能提供低水平的设备,国产印刷机械从产量、幅面、套色精度和可操作性上与进口设备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 中国印刷机械进步的显著标志就是印刷机械的控制部分及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印刷机械目前主要采用PLC控制,也有少量设备采用专用控制器控制。 2005年印刷机械行业PLC市场为2,700万元。 印刷机械行业应用的PLC以小型为主,在一些胶印、单色印刷机上以微型PLC为主。 预计在2006年,印刷机械制造业的增长幅度应该在10%左右。在前几年高速增长的印机行业,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到2005年已经开始放缓增长。但由于人们对高档印刷品需求的增加,将刺激印刷行业向高端领域发展。相对应的,市场对高档印刷机械的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大。对于PLC厂商来说,未来在高端印机领域仍然具备一定的挖掘潜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