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OEM市场在离散制造自动化渠道中的地位

OEM市场在离散制造自动化渠道中的地位

2006/7/3 0:00:00
OEM定义:采购自动化产品或成型的电控系统,将其配置在设备或者机械中,并将设备机械销售给下游用户的企业即为OEM企业。由此而形成自动化市场即为OEM市场。传统意义上,OEM市场为标准化、批量生产的机械市场,譬如纺织机械、包装机械、电梯;而一些小量、定制的非标准大型装备,不纳入到这个范畴。 OEM一直是自动化市场,尤其是FA市场中最为重要的客户群体。对于用户而言,约有一半自动化产品是随设备引进的。虽然对于一些大批量订购的用户会亲自制定电控系统的品牌,但多数情况下,电控系统的配置、品牌,是由OEM决定的。大量的、持续的采购,并且拥有品牌的决定权,使得OEM客户在供应商和分销商眼中,成为炙手可热的用户群体。 在中国自动化市场上,不乏一个大型的OEM企业,就成就了一家代理商的情况。而一个供应商如果能够在一个重要的OEM行业中拥有一席之地,那么必然也会在中国离散制造自动化市场里榜上有名。 在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历次的市场研究中,对FA产品的出货渠道进行了研究,对其中OEM的作用,有这样的研究结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