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市政行业HMI应用分析及展望

2005年市政行业HMI应用分析及展望

2006/8/10 9:56:00
城市供水以及水处理领域的HMI主要用作PLC的上位机显示操作或者控制系统的工作站显示工作状态。在水厂,HMI主要用作现场操作屏,作为配套使用在工序中。 在本次调查中,Siemens、Rockwell、Hitech、Advantech在本行业的占有率较高。 下表显示了中国2005年HMI产品在本行业的使用情况。
HMI在本行业的市场前景 在“十一五”期间,国家将重点解决城镇污水处理率过低的情况,从根本上避免水环境的继续恶化。据悉,其中10大流域(区域)十一五期间需新增城镇污水日处理规模2,320万吨,建设投资为551亿元(其中管网建设投资270亿元);已建成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完善需投资65亿元,合计616亿元。如果将珠江流域及内陆诸河水污染治理工程考虑在内,还需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1,000万吨/日,投资220亿元。三项合计,未来国家仅污水处理方面的投资额就达836亿元。 对于HMI产品来说,在市政行业的机会主要是水厂的系统升级、设备改造以及更多废水处理新项目。但是由于HMI产品在市政投资中所占比例很小,所以HMI产品在市政行业的市场增长幅度不会太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