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运动控制与橡胶机械行业庐山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施耐德电气运动控制与橡胶机械行业庐山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一山飞峙大江边,跃上葱茏四百旋”。虽然时值盛夏,雄奇秀拔、云雾氤氲的庐山却凉爽宜人,生机勃发。2006年的8月2日,来自国内橡胶机械行业最有影响力的OEM厂家、终端用户、设计单位和工程公司的嘉宾,和施耐德电气公司的工程师们,汇聚庐山,参加在此举行的“施耐德电气运动控制与橡胶机械行业”技术交流会。 在从南昌机场开往庐山的旅游大巴,一路上大家笑语欢声,听着导游小姐描绘中庐山“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险峻,“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逸,大家的心情既轻松又向往。 当晚下榻在庐山最好的酒店西湖宾馆,共进晚餐后,习习凉风中,随意散步在如琴湖畔,山中小镇,暂时从平日紧张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此时,施耐德电气的工程师们也已经布置完会场,调试好演示设备,翌日的技术交流会一切就绪。 8月3日早9点,“施耐德电气运动控制与橡胶机械行业”技术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播放了施耐德电气在橡塑行业的应用的录像。精心制作的录像详细介绍了该行业各种典型的机型,工艺流程,技术要求,以及施耐德电气的全系列电气和自动化的应用方案和成功案例。 接下来,施耐德电气运动控制部技术部经理李幼涵先生针对自动化水平最高的轮胎成型机,介绍了施耐德运动控制的SERCOS运动总线解决方案。该方案中,一个Premium Sercos模块可控制达16轴伺服Lexium15,高速运动总线抗干扰性强,应用灵活,精确定位。用Twido小型PLC实现远程I/O站功能,降低了成本。Ethernet用于连接PLC和远程I/O站,也可方便的集成到工厂局域网中,实现“透明工厂”。 此外,用Canopen总线控制变频器,高速精确通信。 随后,李幼涵先生又介绍了紧凑型伺服Lexium05系列配置Canopen总线技术,在橡胶成型机中的典型应用方案。通过录像、胶片,实际演示,现场答疑,来宾对于施耐德运动控制的方案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特别是这些方案在北京和青岛等著名橡机企业中的成功实施,激发了大家的兴趣。
在下午的会议中,施耐德电气专门负责橡塑行业的高级应用专员刘进先生首先演讲。他介绍了施耐德电气全系列产品线如PLC,变频器,人机界面等等在橡塑行业的应用优势和案例,并分析了橡机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与会的嘉宾也作了精彩的演讲。某著名橡机企业的电气总工张先生首先发言,他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橡机特别是成型机的技术要求,分享了在技术开发中的经验,回顾了和施耐德电气良好的合作。张总工特别提到,在“五一”长假中,施耐德运动控制技术部经理李幼涵先生亲自坚持在现场工作,和他们企业的工程师一起奋力攻关,为加快技术开发和新机型的投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总结一路来和施耐德电气合作的历程,张总工最后提出将继续和施耐德“携手共进,合作双赢”。这既是对施耐德过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施耐德继续努力的鞭策。来自桂林等的客户代表也就橡机技术的发展作了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大家一致的掌声。 施耐德电气负责运动控制、PLC、变频器和人机界面的工程师们,耐心的解答了客户提出的问题,并结合演示样机做了讲解。最后,一整天的技术交流会在充实、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接下来的1天半的时间,所有与会者游览了含鄱口、三叠泉,芦林湖、三宝树、老别墅的故事,以及花径、白剧易草堂、如琴湖、锦绣谷、天桥、仙人洞、险峰、美庐别墅等著名景点。 经过几天的交流和沟通,大家增进了了解和信任。到了8月5日道别之时,新朋老友,依依惜别。庐山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了,但是为提高中国橡胶机械电气自动化水平,推动中国橡机从“大国”向“强国”的发展,施耐德电气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努力! 相关内容: 施耐德伺服驱动系统在轮胎成型机上的成功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运动控制产品在拷贝型整经机上的应用

施耐德电气Lexium 05系列伺服

施耐德电气Lexium 多轴运动控制器

施耐德电气 Lexium 智能一体化驱动

施耐德电气Lexium 05伺服推广手册(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