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PLC在塑料机械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5年PLC在塑料机械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6/8/29 9:49:00
中国现有主要塑机制造企业近700家左右,其中可提供塑料成型设备及重要的专业制造企业有250家左右,从业人员约60,000人。2005年中国塑机业产值大约为200亿元,而同期国内市场需求在300亿元左右。部分设备需要依赖进口。 中国的塑料机械生产能力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这两个经济发达的地区,如宁波的生产能力达到了中国整个塑料机械生产能力的一半,这是主要因为该地区以及形成了完整的塑料机械产业链,生产塑料机械所需的原材料及零部件都可以在本地采购,生产的塑料机械也在本地销售或者通过本地的港口出口。 2006年中国塑料机械行业受到油价上涨的冲击较大,注塑机的需求增长减少,塑料机械行业产量基本持平。 PLC在塑料机械行业的应用主要在挤出机上,部分高端注塑机也会使用。普通注塑机主要使用专用控制器。 随着工艺水平的普遍提高,最终用户对塑料机械的控制水平要求逐年提高,PLC的应用也越来越多。 2005年中国塑料机械行业PLC市场在5,500万元左右,比上一年略有降低。 塑料机械行业使用的PLC基本上都是64点以下的微型产品。品牌以日本产品为主,主要有三菱,欧姆龙,西门子和松下电工,其他品牌较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