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方日立应邀参加“转炉除尘风机节能变频改造经验推广会”

东方日立应邀参加“转炉除尘风机节能变频改造经验推广会”

——— 东方日立 变频器 变频改造
2006年7月13日,由中国钢铁协会主办《转炉除尘风机节能变频改造经验推广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宝钢炼钢厂、河南安阳钢铁公司、湖南涟源钢铁公司等相关企业参加会议。我公司作为高压变频器制造商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生产运行调研处处长崔丕江、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永平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崔处长在讲话中提到,在国家大力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今天,高压大功率电动机是节电的主战场之一,高压大功率变频器是提高高压电动机节电效率的主要手段;窦总经理也就昆钢集团在推广转炉除尘风机经高压变频改造后,其设备运行情况及节能效果作了简要介绍。我公司董事长梁志之龙参加了会议并对公司及产品进行简要介绍,表示东方日立愿为钢铁行业的节能降耗作出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昆钢集团吴海涛工程师,并就昆钢在转炉除尘风机上将原液力耦合器调速方式改造为变频调速方式前后的效果和经验做了专题报告。我公司市场部陈铮部长在会上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高压变频技术及节能应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此次推广会,目的在于为各钢铁企业在转炉除尘风机上推广高压变频器节能改造应用提供一个经验交流和技术产品介绍的平台。


后记
当今社会,节约能源是合理有效地利用能源,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措施。资源相对匮乏、人均占有量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环境承载能力低、环保压力大,已成为长期制约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十一五”期间,电机节能被列入了十大重点节能工程,而高压变频器是电机节能最有效的手段。早在2001年国家经贸委和国家计划委员会制订了《节约用电管理办法》,就着重推荐了变频器调速技术。在国家的大力推广下,高压变频器所带来的节能及经济价值正在得以体现。
随着国家对节能的号召,企业节能意识增强,各行各业对“节能”也越来越重视。我公司从99年开就开始了这项工作,记得在前几年去拜访客户的时候,部分厂商对使用高压变频器仍存在种种担忧,用户往往担心改造之后是否可靠,是否节能。
但是,随着我们企业自身的不断提高和完善,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生产工艺,积极努力的推广变频技术,使得用户观念发生了改变。从怀疑国内企业产品有质量问题和节能效果,到现在对高压大功率变频器产品的认可,口耳相传中,用户对国产高压变频器的担心逐渐消除,也由此造就了企业销售额年年翻番的景象。事实上,在前期发展中,像昆钢集团这样“敢吃螃蟹”的用户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那些之前担心的用户朋友也主动要求我们与他们一道共同分析,帮他们计算节能效果,共同设计节能方案。 特别是在风机、水泵等应用领域,完全可以用高压变频装置来取代传统的液力耦合技术,其节能效果更加明显。
到目前为止,我公司生产的(6KV、10KV)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已经在承钢、攀钢、涟钢、马鞍山钢铁、包钢等钢铁集团取得了60余台的业绩。从投运的效果看,平均节能在20%—40%,满足了降低成本、节约能源、清洁环保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方日立应邀参加成都节能协会研讨会

鞍钢总经理刘玠一行到东方日立公司参观、视察工作

2006年 “高压变频器调速系统技术培训”圆满成功

东方日立成功开发国内首例快速制动单元

东方日立高压变频器成功运用于同步电机调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