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 北京晶优宸旭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此次项目
2006/8/21 9:27:00
2006年8月18日举行的“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鉴定评估与节能运行专题座谈会”上,经过与会专家对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这一自动化管理系统所作的评估,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已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北京晶优宸旭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份中标承接了这个项目,2月份启动项目至今结束,历时近半年的时间成功地完成了设备运行管理系统的开发并将其投入运行。北京晶优宸旭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薇教授在此次会议上介绍了设备运行管理系统的概念、开发设备运行管理系统的主要难度、开发设备运行管理系统的主要工作量以及设备运行管理系统运行效果及发展前景等。 会议中,与会参与鉴定评估的专家亲临现场参观了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经过实地检查、认真分析、分组讨论后,专家们对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这一自动化管理系统给出了以下鉴定意见: 鉴定意见认为,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采用分布式数据库控制技术,提高了控制系统的实时性,使得在任一管理数据点获取运行数据的时间缩短至5秒内,同时又比常规采用集中式实时数据库系统节省资金。该运行管理系统采用TCP/IP协议,使用户在办公管理系统(OA)上就可以随时浏览装置的信息,解决了远程管理和处理事故的时效性问题。另外,设备运行管理中心将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BAS)与管理系统、OA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中心管理人员能够迅速地获取系统运行信息,并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及时和科学的依据。 鉴定意见对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这一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表明:良好的硬件设施、有效的管理制度、再加上与时俱进的节能意识,可以提高设备系统运行的精细化水平,实现节约能源、节省资金,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同时,领导科学决策,职能部门积极进取,是这一技术成功应用和开发的关键。 此外,鉴定意见还指出,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使用的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具有自身的创新性,同时在具体实施中还有独创的做法,例如三台冷却塔风机同步变频的措施有效地减少了耗电量,达到了优化运行的目的。这些具有创新意义的运行方法在类似的工程中具有推广价值。 据人民银行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设备管理的自动化水平,集中监测不同装置的运行状态,人民银行总行机关事务管理局自1997年开始对设备的运行监控进行优化改造。经过十年建设,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管理中心”终于顺利建成,从而实现了运行参数的实时监控和自动记录、故障自动报警、集中管理等功能,使人民银行总行设备运行的管理工作获得了一套科学和高效的方法。目前,经过此次专家评估,“设备运行管理中心”已经达到了机关后勤管理工作的领先水平,为机关后勤的科学管理工作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