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HMI在纺织机械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5年HMI在纺织机械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6/8/24 9:04:00
就数量而言,纺织机械是HMI产品使用最多的设备,每年都有大量的HMI产品在各种纺织机械上运用。 HMI产品在棉纺机械上的最主要的用途是设定/更改生产参数,记录生产数据,监视生产状况和报警。使用HMI产品较多的棉纺设备包括细纱机,粗纱机,精梳机,并条机和络筒机。棉纺机械上使用较多HMI产品是文本显示器,IPC和触摸屏,也有部分设备使用平板电脑。 化纤的前加工设备通常都是接入到控制DCS系统中,相关的功能全部在中控室的操作站上完成,如参数设置,报警,数据记录,趋势图等;现场的界面主要是按钮,指示灯等。由于功能的要求,化纤后加工机械上主要使用普通IPC作为上位机,实现工艺参数的调整,生产状态的监视,故障报警,通讯和历史数据存储等功能,也有少量的平板电脑在化纤后加工机械上运用。 在织造机械领域,HMI的使用量比较少,仅在一些高端设备上会用到一些主要以文本显示器为主的HMI产品 在印染机械上,工艺参数相对较多,参数也会经常根据产品的品种和规格更换,因此在高端印染机械上HMI的运用也很广泛。 总体上来看,由于价格方面的原因,本行业使用最多的HMI产品是文本显示器。近两年,由于价格下降的原因,触摸屏也开始广泛的使用在纺机行业。平板电脑和IPC的用量相对较少。在本次调查中,Mitsubishi,Omron,Pro-face,Hitech,Eview,Siemens均有不少案例反馈,其中表现最好的为Mitsubishi、Pro-face和Hitech。 下表显示了中国2005年HMI产品在本行业的使用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