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PLC在包装机械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5年PLC在包装机械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6/8/15 0:00:00
根据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的统计,中国目前有包装机械厂商3,600多家。该行业生产集中度低,大型企业规模较小。市场进入门槛低,尤其是低端市场,每年消失和出现的包装机械企业都在1000-2000家。产值及销售额超过亿元的现在只有20家,最好的企业年销售额达十几亿元,上市企业仅有两家,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仅50家,这50家企业总销售额仅有100亿元,占有12%集中度。国内包装机械企业主要生产比较简单的设备,高端设备主要依赖进口,只有少数国内企业能够提供成套的生产线。 由于中国饮料业的高速发展和粮食加工程度的提高,对包装机械的需求会持续增加,而且控制水平也会与国际接轨,PLC在该行业的运用在5年内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中国的包装机械行业自动化水平还比较低,尽管PLC在本行业广泛运用,但仍然存在大量的设备没有使用PLC,除开部分机型使用了嵌入式控制器外,继电器还是其余的包装机械的主流控制方式。 包装机械主要使用微型的PLC,在一些自动化包装生产线上也会用到中大型的PLC。常见品牌包括三菱、松下、欧姆龙、西门子、光洋、台达等。 由于竞争激烈,企业规模较小,该行业选用PLC的标准主要是性价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