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高压变频器在石油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5年高压变频器在石油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6/9/19 0:00:00
中国是世界上第5大石油生产国和第2大石油消费国,石油及相关产业在中国的工业行业汇总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由于国内资源有限,除开在海上有一些石油勘探开采项目外,国内石油行业相关的项目主要集中于石油储运和处理方面。 我国的炼油装置平均规模偏小,产业集中度低。2005年,我国共有122家炼油厂,其中千万吨以上规模的炼油企业只有7家。 由于受到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去年我国炼油工业整体上呈现出产能不足、供应偏紧的态势。2005年我国炼油工业由2004年的盈利208亿元变为净亏损近300亿元。石油加工量的增长速度也大幅放缓。中国石油加工量远高于原油产量,因此还有大量原油需要进口,炼油能力将进一步向沿海转移。 中高压变频器主要应用在主管道泵、注水泵、混合器、气体压缩机、引风机、挤压器、卤水泵、潜油泵、锅炉给水泵等。2005年行业需求在2亿元左右。 除项目外,在一些大型石油设备上也会有OEM的配套。 在石油石化行业中ABB和罗克韦尔有较多的应用。 作为增长较为稳定的行业,一些潜在的大型石化项目将是高压变频器需求的主要推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