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松下电器 小型端子台式可编程控制器「FP-X 晶体管输出型」新登场

松下电器 小型端子台式可编程控制器「FP-X 晶体管输出型」新登场

可编程控制器「FP-X 晶体管输出型」左C14 中C30 右C60

   松下电器株式会社在10月开始销售业界首创小型的、内置4轴脉冲输出并可同时进行2组2个直线插补功能的FPX晶体管型。其具有高速・大容量・多功能,接线方式为小型端子台式,共18个品种。    基本单元中内置4轴脉冲输出,可同时实现多轴控制(其中C14为3轴)。    另外,为了达到同时实现2组2轴直线插补,对于码垛(※1)切削加工、XY工作台控制(※2)等的应用也变得简单了。该产品具有输出容量0.5A(全点同时ON)及程序容量32K步、USB端口、上载禁止功能、简单温度控制、Modbus(※3)通信等功能;追求超高基本性能、高保密性和使用简便的可编程控制器。

■ 主要用途及业种 用途:控制机械组装用小规模~中规模设备 业种:包装、食品、药品、运输、液晶、半导体 ■ 主要特长 (1)基本单元中内置4轴脉冲输出(C14为3轴)、实现低价格多轴控制 (2)业界超小型、同时可进行2组2轴直线插补(C14为1组) (3)输出容量0.5A(全点同时ON)、可以对应LED信号灯等高容量负荷的开闭 ■ 开发背景    为了使机械和装置进行动作,在驱动方式中会经常使用马达、而为了控制马达的动作、又会用到可编程控制器(PLC)。特别在与产品的整合方面,达到小型化、高性能化的要求。    我公司从1981年开始销售PLC以来、特别在机械整合及小规模、中规模设备的控制的领域中广泛被使用,继而开始致力于小型机种的开发。在2005年开始销售「FP-X继电器输出型」,其对于可扩展将来设备的高基本性能、现场的简易操作、防止他人复制程序的高安全性等方面,在市场上获得了高度的好评。这次,还追加了脉冲输出晶体输出型。特别是关于脉冲输出,我们着眼于低成本实现多轴控制的目标、扩大了内置4轴脉冲输出、具有2组2轴直线插补间的应用。 ■ 特长 (1)在基本单元中内置4轴脉冲输出(C14为3轴)、实现低成本的多轴控制     以前,在小型低价格的PLC中内置2轴脉冲输出的有很多,但最多只能控制2个马达。因此,要做到控制3轴以上的场合下就必须同时使用其他单元,或者使用2台PLC,还有要向上等机种进行过渡。     该商品在基本单元中内置4轴脉冲输出,无需扩展力设置费用,1台PLC就可以控制4个马达,实现了多轴控制。另外,同过往产品「FP-X 继电器输出型」(2005年4月开始销售)相比较,做到不需要扩展脉冲输出、避免成本上涨问题、对模拟输入和系列通信的其它扩展力设置的使用等,扩大了应用范围。

(2)业界超小型2直线插补,同时可控制2组(C14为1组)     同时控制2个马达轴、使机器人臂及工具头进行直线的斜向移动被称为2轴直线插补,其在码垛机及其部件的Pick&Place、XY工作台的控制、基板切削加工等方面被应用。     该商品以其内置脉冲输出及超小型领先业界,可同时控制2组(100KHz和20KHz)2轴直线插补。在扩大应用范围的同时,与其他厂商的PLC相比,直线插补专用命令的编程也简易化了。

(3)当输出容量为0.5A(全点同时ON)的情况下,也能对LED信号灯等高容量负荷开闭进行对应     即使是输出全点同时ON的情况下也能确保控制容量各点为0.5A,因此可以完全不在意基于ON点数的容量限制,LED信号灯等高容量负荷也能自由的进行开闭。 其他 ・电源类型为DC24V、AC100-240V2种。输出类型为NPN、PNP2种 ・包含了扩展16点、30点I/O单元的18种品种同时开始销售 ・5000步/2ms一下的高速扫描 ・程序容量为宽裕的32K步(步:程序的最小单位) ・最大I/O点数为382点(包含扩展力设置、增设FP0) ・可方便提高扩展设置功能 ・程序读出禁止功能和8位密码程序保护 ・配有USB端口可实现与PC的直接连接 ・用新PID命令(F356)对程序进行简单的温度控制 ・可对应3个端口的通用系列通信 ・运用Modbus(RTU)主站对应,可对温控仪和变频器进行简单通信 ・作为MEWTOCOL的主机,可与MEWTOCOL的对应机器进行简单通信 ■ 参考(专用词语说明) ※1 码垛机:    将在生产线中承载并输送商品的货盘逐个顺次堆放到其他工作台的动作过程。 此外,也指将由叉车等搬运到指定位置的工作台上所放置的货盘逐个供给到生产线的动作过程。两者统称码垛,而在分别指名时,前者称为码垛、后者称为卸垛。    进行码垛操作的设备被称为码垛机。

※2 XY工作台:    使用2个马达使X轴、Y轴分别运动,让放置在其上面的工作台在XY各轴冲程的范围内进行平面移动。

※3 Modbus:    美国Modicon公司开发的系列通信协议(通信顺序)、或者是基于该通信协议进行系列通信的网络工作。    Modbus比起其它通信协议操作更为简便,能与Modbus相对应(可接续)的机器在全球都有销售,在系列通信方面被视为广泛应用的标准。    在FA业界中被温控仪、变频器、PLC等广泛使用,其具有能与Modbus对应、与他机连接的高性能、能扩大应用范围等优点。 松下电器 可编程显示器GT21C系列产品详细说明书 电话/传真号码一览表 ■电话/传真咨询敬请利用各咨询窗口。 【咨询窗口】 控制机器 Call Center 客户服务中心 ◎免费电话 800-820-3096 ※请正确拨打免费电话号码。/ ※受理时间:9:00-17:00(11:30-13:00、本公司休息日除外) ◎免费传真(24小时受理)800-820-3097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分公司: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西三办公楼二层 邮编:100738   电话:(010)8518-5988       传真:(010)8518-5053 上海分公司: 上海市愚园路1258号绿地商务大厦7楼 邮编:200050   电话:(021)6210-7070        传真:(021)5237-1753 广州分公司: 广州市环市东路371-375号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南塔1001室 邮编:510095   电话:(020) 8762-2201       传真:(020)8778-7383 大连分公司: 大连市西岗区中山路147号森茂大厦七楼 邮编:116011   电话:(0411)8360-7758         传真:(0411)8360-7748 沈阳分公司: 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北街206号城市广场第2座3-906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34-1905         传真:(024)2334-1910 成都分公司: 成都市人民南路二段18号川信大厦15楼A-2座 邮编:610016   电话:(028)8619-9501         传真:(028)8619-9504 深圳分公司: 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中路3032号田面城市大厦19楼D,E单元 邮编:518008   电话:(0755)8234-4802        传真:(0755)8234-499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光伏电池片分选机

松下电器机电助力五金模切机行业“高精、高速、高效”生产

应用特辑 | 6轴车载惯性传感器(6in1传感器)应用案例—主动制导悬架系统

松下电器:新品速递 | 薄膜电容器EZPV型号增加(700V,800V,1000V.DC额定产品)

位移测量专业指南——HG-C 1点教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