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HMI在塑料机械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5年HMI在塑料机械行业的应用分析

2006/9/7 9:23:00
HMI产品在塑料机械上的运用目的主要是操作控制和状态监控。目前中国的塑料机械厂商在人机界面的使用主要分为高端和普通两种。普通塑料机械通常采用专用计算机控制系统,集成液晶显示,多数属于MCU+文本终端。绝大多数的注塑机采用这种控制/显示方式。高端的塑料机械产品通常采用PLC来控制设备,以触摸屏作为人机界面。 虽然在可靠性和功能上PLC加触摸屏的方案要好于专用电脑的方案,但是巨大的价格差距使得国内的用户选择了专用电脑方案,只有少数对性能要求更加看重的用户选用了PLC+触摸屏的方案。 本次调查发现,由于在控制系统上的优势,Siemens和Mitsubishi在塑机行业的应用相对比较多。 下表显示了中国2005年HMI产品在本行业的使用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