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鄂尔多斯推出新一代全数字化交流伺服控制系统产品

鄂尔多斯推出新一代全数字化交流伺服控制系统产品

2006/9/22 15:27:00
提起鄂尔多斯,您会想到什么?也许您会脱口而出: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以羊绒起家,发展至今,鄂尔多斯是大型企业集团,其业务涉及羊绒、电子、商贸、电力、冶金等多种产业。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即该集团的成员企业,致力于变频器、数字伺服控制系统的生产制造。 “两年中国一流,五年世界一流,力争领先世界!”——也许在未来的数年,在工控领域提及鄂尔多斯时有人会想起这句口号。   一个刚刚成立两年的新面孔,何以在众多国外数控技术品牌已经领先市场的今天敢于壮言“推进中国数控技术进入世界一流水平”?   2006年9月20日,在充满生机与东方魅力的申城上海,在古老而年轻的上海花园酒店中,上海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鄂尔多斯新一代全数字化交流伺服控制系统新产品发布会”,与嘉宾共同分享了今天的科技之果与充满期望的明天。
  同一天,上海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自己设计研发,拥有从硬件到软件100%自主知识产权,新一代的JSA系列全数字化交流伺服控制系统诞生了。
  JSA系列全数字化交流伺服控制系统是一个国内领先的产品,它有着国内同类产品没有的性能,可以自动测量负载惯量,并依次设定系统最佳参数,因而对操作工人的技术要求大大降低了,而系统仍能够保持最佳性能,是目前国产控制系统中精确度最高、调节范围最宽的产品之一,其位置控制精度达到了0.036度,已达到国际著名品牌水平。其调速范围是每分钟0.3-3000转,达到1:10000。而对中等以上的惯量,低速可达每分钟0.2转,即300秒一转。它在设计中为使用者使用更大的惯量提供了方便,拓展了使用范围。   这样的交流伺服控制系统,几乎是所有的高精度计算机控制系统的基础,也是当代先进制造业的基础,应用范围极广。例如:最近非常热门的数控机床,其基础是伺服控制系统,伺服控制系统的精度决定了数控系统的精度;再如高级彩色印刷机、电脑织机、精密包装机械、工厂全自动化,其基础都是伺服控制系统。除了工业,国民经济的每个部门都广泛应用伺服控制系统,例如:地铁车辆、磁悬浮车辆的自动控制、食品仓库的自动储运等。伺服控制系统不但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部门,而且更广泛应用于国防、空间技术等领域,而且应用更多,要求更高。例:导弹控制、雷达追踪、大海浪中大型军舰的平衡控制、飞船的控制。   上海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费珣,这位曾任中国第一颗通信卫星(1984年发射)消旋控制系统总体设计师、著名美籍华人科学家正面一些怀疑:你们,能行吗?他的回答是:“Yes,we will.因为我们有三个有利条件。第一,幸遇中国150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发展机遇;第二,幸有鄂尔多斯集团公司这样的中国民营企业作为母公司;第三,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有了在最短时间内达到目标的经验。”
  据了解,鄂尔多斯基团创始人、总裁王林祥是一个具有强烈民族自尊感的人。他与费总的合作是热血企业家与爱国科学家的合作,他们正在将他们的才华献给中国暂时落后的数控技术事业。
  过去两年,上海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一直潜心于研发,是默默无闻的一家公司,通过今天的会议,鄂尔多斯数控走到了台前。未来,上海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量,在提高可靠性和开发更高性能产品两个方向下功夫,用先进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占领市场。在这个数控技术的大舞台,上海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将与世界知名大公司同台献艺,相信通过其努力,三年后在这个舞台上上海鄂尔多斯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将成为受人尊敬的公司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