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高压变频器在冶金行业的应用

中高压变频器在冶金行业的应用

2006/10/10 0:00:00
2005年中国冶金行业仍然保持了持续快速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前几年投资的新增产能在2005年释放的结果。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对钢材需求的拉动作用将趋于下降,所以目前钢铁市场总体供过于求的局面在短时间内很难逆转,钢材的价格也趋于进一步下降。冶金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在2005年也继续下降,尤其是黑色金属。 冶金行业在经历了几年的快速增长后,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未来几年的增速将会放慢。根据国家颁布的《钢铁产业发展政策》,我国钢铁产业发展将向控制总量增长,推动技术升级和产业布局、产品结构调整转变,新增生产能力将与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相结合,原则上不再大幅度扩大钢铁生产能力,投资将会进一步放缓。 同时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中国经济发展将从依赖资源转向扩大内需和发展科技,冶金行业作为资源行业的同时,也是资源消耗重点行业,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该行业的投资增长。 主要应用在泥浆泵、高压送风机、通风风机、吸尘风机、除垢泵、离心进料泵、高炉风机、压缩机、冷却水泵。 西门子和罗宾康运用较多。 2005年行业需求在2亿元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