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十届中国国际纺机展(CITME2006)在京开幕

第十届中国国际纺机展(CITME2006)在京开幕

——— 众多知名自动化企业展出纺机自动化解决方案
2006/10/20 17:04:00
第十届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CITME2006),10月1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和展出规模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作为自动技术最大的OEM行业,纺织机械也是众多自动化企业寄予厚望的重要市场,因此,本次展会也吸引了众多知名自动化企业的参与。
本届展览会海外厂商参展异常踊跃,共有417家海外企业参展。德国、日本、意大利、瑞士、英国、法国、韩国、美国、中国台湾等均将以国家或地区展团形式亮相,比利时、捷克也将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出现在本届纺机展上。据悉,此次德国国家展团展出净面积达到近2000平方米,约有60家德国纺机企业将在此展示他们从纺纱到后整理的全套最新设备。
本届纺机展同样也得到了国内纺机厂商的高度重视。800多家国内报名企业中,因展出场地有限,能够有幸进入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展的企业有617家。我国纺机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纺织机械集团包下了1号馆B侧的整个展馆,太平洋机电集团公司、无锡宏源集团等国内著名纺机企业都将在展馆显著位置以较大面积展示其国内领先的系列产品。近年来纺机行业崛起的一些新秀,如昆山凯宫纺机公司、无锡丝普兰喷气织机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届时也会将其最新研制的产品带到展会上,接受纺织用户企业的检阅。
由于纺织机械行业是最重要的OEM自动化市场,本次展会还吸引了众多钟情纺机的自动化厂商以及为纺机行业提供专业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企业。西门子、施耐德、罗克韦尔、ABB传动、欧姆龙、明电舍、光洋电子、科比、艾默生网络能源、贝加莱、OEMAX、深圳步进科技、杭州史陶比尔、上海松浩、上海鼎茂兴等自动化企业分别展出了基于PLC、变频器、HMI、离散传感器、运动控制机械传动等自动化产品的纺机自动化解决方案。其中,为了适应部分纺织机械的低成本需求,欧姆龙首次展出了其可定制的板式PLC产品,该产品在OMRON原小型PLC基础上,删减了部分不必要的功能,增加了某些适应性更强的功能,为量大、灵活性要求不高的应用提供了更高性价比的选择。此外,许多为纺织机械提供专用产品的企业展出了其纺机配套产品,如德国SETEX的染色机专用控制电脑、上海普邦的纺织专用传感器、佛山航星和佛山华高的染色机电脑以及各种专用测试仪等等。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和输出国,国内市场需求趋于饱和,是典型的外向型产业,外贸依赖性较强。根据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的市场调查,排除外贸壁垒等非经济的因素,我国的纺机自动化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自动化企业在纺织机械市场仍将大有作为。 相关报道 台达为纺织行业开发的专用变频器首次亮相2006纺机展 OEMAX携全线产品盛装出席纺织机械展览会 贝加莱亮相第十届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