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6年中国化工行业的DCS市场预期

2006年中国化工行业的DCS市场预期

2006/11/7 9:44:00
和石化行业相比,化工对自动化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但化工行业分类众多,生产过程中需要对众多的温度、压力、液位、流量等模拟量参数进行监控,是典型的DCS产品的优势领域。因此,目前在中国化工行业是DCS应用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中国拥有上规模的化工企业超过20,000家,如果算上规模相对较小的私营企业,总数在100,000家以上。本次项目调研中1/3的用户样本来自化工行业,从这一点也可以反映化工行业的产业规模。 化工作为中国基础行业,已经开始从1998年的低谷中逐渐复苏,主要产品的产量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化工行业上下游关系密切,上游的产品就是下游的原料,化工行业整体最近3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根据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状态,这种增长势头会继续保持下去。 2005年中国的化工行业的DCS市场规模达到10.6亿元,同比增长26%。 化工行业是一个相对成熟稳定的市场,新项目带来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与电力行业相比,化工行业在自动化方面的起点和应用深度上都存在差距。但是化工行业除大装置外,很多的中小化工企业有很多正在转型期,这一部分市场很有潜力。但中小企业对DCS的认识还有一个渐进的过程。总的来说化工行业会是项目比较多的行业,未来市场会逐步增长。 另外,国内有将近20%的DCS系统的使用周期已经超过了10年,除开零部件的更换市场外,部分系统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生产需求,需要升级或者改造,会有一些系统更新的市场机会,资金状况是限制这些用户进行更新改造的主要原因。 总体上2006年化工行业的DCS市场增长将在10%以上,市场规模将接近12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