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6亚洲自动化展、中国工博会同期开幕

2006亚洲自动化展、中国工博会同期开幕

2006/11/3 0:21:00
2006亚洲国际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简称亚洲自动化展)于2006年11月1日—5日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共吸引了国内外厂商280多家, 展出面积达11500平方米。此次盛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汉诺威展览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今年的亚洲自动化展沿袭了往年的盛大规模,吸引了业内众多知名厂商,如:西门子、ABB、菲尼克斯、图尔克、威图、和利时等。其中,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以三辆“自动化之光”巡展车组成了超大规模的展台重拳出击,展示了其全系列数控及过程自动化系统,在各巡展车辆内进行应用演示,现场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互动需求;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领导厂商ABB同样以大规模展台强势登场,展出了其低压电器、传动、工业机器人和电能管理等解决方案, 旨在帮助中国的工业和电力行业用户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此外,盛装出席本次展会的厂商还有:贝加莱、倍福、丹佛斯、三垦力达、OEMAX、皮尔磁、施迈赛、研华、泓格、凡宜、亚控、威纶通、威琅、邦纳、倍加福、施克、韩荣、LEM等,它们带来了服务于制造业等各个环节的先进自动化解决方案,涉及的产品包括离散传感器、工业安全、运动控制、变频器、IPC、PAC、自动化软件、PLC、低压电器等等。这些自动化技术和产品正在更加广泛地应用到汽车、石油、化工、烟草、医药、食品、电力、建筑、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
本届亚洲自动化展特设工业机器人展区,库卡、IAI、雅玛哈、爱普生等均在现场进行动感十足的机器人秀,为自动化展区带来别样的风景。
同时,德国展团、韩国展团以及由多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国际展团也带来了许多前瞻性的创新成果,为充满活力的展会现场再添一份“热力”。
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展会日程冲突,本届展会被迫与工博会合并,原本计划的“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两大主题中,过程自动化的参展厂商不足,但观众因此比上届有所增加,这种非市场行为的合并之利弊,仍有待市场检验。 相关报道 ·“安全大使”皮尔磁携安全方案及新产品亮相工博会 ·和利时推出国内首款自主产权LK大型PLC ·关注安全 STI展示两款最新激光安全产品 ·2006年上海自动化学会年会在工博会首日召开 ·稳步发展,山宇变频器以追求可靠性赢得市场 ·锁定高端 Beijer于上海工博会蓄势待发 ·贝加莱重装亮相2006亚洲国际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普传科技再度登场2006汉诺威亚洲工厂自动化展览 ·煤层气发电的自控系统解决方案 同期举办中国工博会 同期举办的2006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也隆重开幕,这是“上海工博会”成功举办7届后,首次以“中国工博会”的新身份盛装迎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宣布开幕。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致辞,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出席了开幕式。 2006“中国工博会”的主题定为“科技创新与装备制造业”,有信息技术与装备、数控机床与专用装备、能源装备、工业自动化、环保技术与设备、科技创新等六大专业展区,呈现出规模扩大、亮点增多、全国参与和国际合作四项特点。本届工博会展馆面积11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约40%,境外参展企业比例达31%,世界500强企业有30家。 本届工博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超强“国家队”参展阵容,其中包括中石油、华能、国家电网公司、哈电集团、武汉重型机床、沈阳机床等,云集了行业内顶尖企业和产品。既有国产数控机床“巨无霸”———长16米、宽8米、自重120吨的数控落地龙门镗铣床,也有跨国公司带来的智能型业机器人,高科技含量和首次展出的展品占总量近40%。   出席开幕式的主办单位领导有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任陈德铭,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中科院党组成员、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上海市领导殷一璀、周禹鹏、范德官、严隽琪、胡延照、杨定华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