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瑞传提升技术服务长久经营中国市场

瑞传提升技术服务长久经营中国市场

——— 访北京瑞传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郁槐先生
瑞传科技于1993年在台北市成立。近年来,瑞传科技逐渐成为工业计算机的创新领导者之一,同时也是Intel Communications Alliance联盟的成员之一。瑞传在产品研发及创新上的优异能力,能够保障向客户提供领先市场的产品和服务。
北京瑞传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是瑞传科技(Portwell)在中国大陆设立的分支机构。作为瑞传科技的直属分公司,北京瑞传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秉承瑞传科技的先进技术和研发经验,通过3年的辛勤耕耘,目前已经是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主流的硬件平台供应商。
北京瑞传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借由在网络安全市场的成功经验,将投入更大的精力在IPC/EC市场,希望通过瑞传科技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的市场运作,为中国大陆的IPC/EC合作伙伴提供更精良的产品及技术服务。
在intel&瑞传技术研讨会召开之际,中国工控网采访了北京瑞传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郁槐先生(以下简称林总)


中国工控网:据悉,“瑞传”(Portwell)在台湾的工控厂商中, 全球营业额仅次于研华,而对于中国IPC市场而言算是个新品牌,请您介绍下瑞传公司及其产品线。
林总您所提及的研华公司,是值得尊敬的同行,但是不只研华,每家的同行应该都有它们的优点。
瑞传擅长产品开发,在工业电脑方面,一直领先群伦。无论ATCA或PICMG 1.3/1.0等SBC系列产品,都是业界的标竿。再者,对于嵌入式主板,瑞传也有多种系列产品,供不同的设备(POS、彩劵机、ATM、游戏机及医疗设备等)应用。
瑞传近几年专注于个别垂直产业的开发,例如网通设备应用,开发了多款平台,在中国市场有不少的收获。这是瑞传对单一垂直市场的成功案例。目前,我们已开始锁定多种垂直市场,在未来应该都会陆续开花结果。

中国工控网:刚才您介绍到了瑞传(Portwell)的产品从板卡到平台产品一应俱全,但这些产品市场相对成熟,产品竞争趋向于同质化竞争,瑞传的此类产品与其他产品相比,其优势在哪?目标行业又在哪里?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瑞传是否会有其他产品线的增加和调整?
林总瑞传深信任何市场只要迈向成熟,就会有竞争。但是,对于市场的经营经验与研发实力,就是摆脱竞争的利器。摆脱竞争的方法有很多技巧,譬如Right Product, T2M & Reliability等,都是可摆脱竞争纠缠的重点。瑞传是个竞争型的公司,我们深信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能让自己不停的进步,别人就没机会赢过你。
瑞传在工业电脑方面,有独特的技术与经验。在中国市场,我们要做的是别人所不能做的产品,譬如高阶的军规设备或医疗设备等,都是我们所要专注的市场。
「把高科技平民化」一直是瑞传经营的理念,我们对于祖国市场,也会因其不同需要,开发特别产品,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

中国工控网:我们注意到,瑞传(Portwell)提供最新的AdvancedTCA(ATCA)系统平台,ATCA出现已有数年,专为通信打造,您如何看待它的发展?
林总任何一个新标准的推出,都要假以时日才能普及。AdvancedTCA(ATCA)系统平台是个好的产品理念,未来应该不只被局限于通信应用的领域。我想对于取代VME等应用,也会有不错的机会。
瑞传除了ATCA 以外,还有许多创新的架构,也会在11月的展会中发表,希望大家都能莅临指导。

中国工控网:与其他同类产品提供商相比,瑞传(Portwell)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比较晚,相对而言市场商机就少了很多,瑞传将如何做到后来居上?对于目前瑞传面对的市场您是如何看待的?
林总瑞传认为中国市场是可长可久的,所以如何能长久经营,与「先来后到」似乎并没有绝对的关系。工控应用式产品与技术导向的市场,瑞传从设立之初,就是以技术获得市场认同。我们希望这种成功经验也可在中国市场同样获得认同。

中国工控网:当产品趋向于同质化时,服务逐渐成为竞争的核心,请问瑞传(Portwell)在服务方面有哪些特色?
林总「做重于说」瑞传将依据自己所能承诺客户,不以扩大业绩或获利为主要目标。「可长可久」是瑞传经营中国市场的主要理念,所以提升技术服务,将会是近几年经营的主要方向。

中国工控网:瑞传是Intel全世界九大IACPP( Intel Applied Computer Platform Provider )厂商之一,也是Intel Communications Alliance联盟成员;目前瑞传与INTEL有哪些战略性的合作?这些合作是希望将瑞传推向怎样的一个领域和高度?
林总瑞传与INTEL的合作已经有多年的基础。瑞传协助Intel开发应用新技术、新产品,而瑞传也藉由INTEL的介绍,与许多国际大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INTEL的技术与行销都是业界翘楚,但对于垂直市场应用,则需要瑞传来帮它经营。这样双赢的合作模式也会在中国市场继续的复制,让两家公司都在祖国有很好的发展。

中国工控网:未来,瑞传(Portwell)将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在目标市场瑞传有哪些新的举措?在中国大陆市场,有怎样的期望?
林总瑞传深信在工控市场的品牌知名度来自于产品与技术。我们会专注于自己的专长,做好对客户的服务,也就是前面所谈到垂直深耕。俗话说「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我们相信瑞传有许多技术、产品与经验,都是中国基础建设所需。我们不急于回收,也承诺在此长久经营,只要随着客户需求成长,做不同的资源投放,必然会有好的回响。

Intel & 瑞传科技 Advanced Industrial Computing 2006 研讨会(21日北京、24日上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瑞传 CAR-3002C-2U机架式高效能网络通信应用平台

瑞传 CAR-4212C-2U机架式高效能网络通信应用平台

瑞传科技跻身Intel®嵌入式与通讯联盟Premier Member五强

瑞传新发布1U网络通讯平台-CAR-1201C

瑞傳 CAR-1201C-1U机架式低端网络通信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