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 锅炉风机停机的预防

艾默生 锅炉风机停机的预防

——— ——艾默生CSI4500机械设备状态监测系统在南非Mondi商务纸业的应用
2006/11/28 9:22:00
使用了艾默生过程管理的CSI 4500机械设备状态监测系统后,全球纸张和纸浆生产大户——Mondi商务纸业在南非Richard海湾工厂的非计划停车的次数大大减少了。CSI 4500在线系统检测到风机状态的变化后,将报警信息传递给操作人员并提供可预防风机失效和锅炉停机的补救信息。
仅仅7个月,艾默生的技术就有效预防了由于风极不平衡和早期轴承实效引起的可能导致停机的7个事故的发生,负责状态检测的高级机械师Nico Groenewald说道:“预防这些事件的发生省下了542,118美元。” 不均匀的堆积物堵塞在为回收锅炉供给空气的风机轴承滚道上,风机的平衡发生变化,会引发很多问题。第一组和第二组空风机上的轴承失效会导致回收锅炉至少停机6-8小时。不包括维修损坏设备的费用,回收锅炉停机的成本大约在每小时17306美元左右。 使用艾默生CSI 4500监测系统在线监测风机运行中的连续流量,操作人员能即刻知道各种变化,在故障风机发生故障之前先停机对其清洗或维修。 CSI4500系统的另外一个好处:结合艾默生的AMS Suite设备管理组合中的机械设备管理软件,能使风机超时运行。在现场使用万维网就可以对设备远程监控。AMS机械设备管理软件将多种诊断技术整合到一个公共数据库,操作人员可以从中获悉锅炉状态的变化趋势。这些信息可以有效减少风机堆积物堵塞事件的发生。 振动超时知识也适用于轴承问题和不对中导致失效的早期检测。它也可以在维修干涉后作为一个质量控制因素。作为日常振动监测程序的一部分,最先对这些风机进行监测,所以当振动发生突变时,可能几天以后或者直到下一个监测计划时才能发现。 风机轴承上的额外载荷/应力,当长时间在不平衡的状态下运行,有时会导致轴承寿命缩短,随之而来的是停车、轴承失效带来的材料消耗。这些不可预知而必然发生的风机堵塞问题也会引起潜在的安全隐患。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www.emersonprocess.com), 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是冶金、化工、石油天然气、纸浆与造纸、电力、食品与饮料、制药和其它工业生产、过程和分配自动化的行业领袖。艾默生过程管理将先进的产品和技术结合在为特定工业而设计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之中。艾默生过程管理旗下的品牌有:PlantWeb,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DeltaV™, Ovation, AMS™ Suite软件组合、MDC和CSI 。 关于艾默生 位于St.Louis的Emerson(www.gotoemerson.com)在过程控制、电子和电信、工业自动化、供热、通风和空调,以及设备和工具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技术和工程相结合的革新解决方案,是全球范围的行业领袖。其2005财年的销售额为173亿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