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质升代替量增,成为中国纺织机械自动化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

质升代替量增,成为中国纺织机械自动化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

2006/11/14 10:39:00
在经历了2004年的快速发展之后,中国的纺织机械市场回归平稳,2005年国内市场对纺织机械的需求与2004年相比基本持平,国内纺机厂商的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出口的增长。与之对应的纺机自动化产品市场在2005年保持了不错的上升势头,尽管没有2004年那样有超过40%的增长,在价格有较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之下仍然达到了2位数的增长率。排除价格因素,纺织机械行业运用主类自动化产品数量的增长在20%以上。2004年是由于纺机产量迅速增加带动自动化市场的快速发展,2005年纺机自动化市场的主要增长因素则源自纺织机械自动化水平的提高。 中国具有发展纺织产业的优良条件和完善的产业联,纺织行业已经成为中国最具有竞争优势的行业,目前,中国拥有超过全球30%的纺织品生产能力和全球四分之一纺机市场。与国际整体水平相比,中国的纺织行业在生产技术方面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加工精度、深度和品种方面,直接的结果就是附加值低。 与此同时,与中国具有相同廉价劳动力资源的东南亚及南亚诸国在最近几年纺织业也发展迅速,在抵挡纺织品国际市场对中国的供应商产生了很大的压力,导致地段纺织品的利润水平进一步降低。此外,单纯产量/出口量的提升对欧美市场的本地生产商产生了强大的冲击,他们促使本国/地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进入本地市场设置各种障碍,降低了中国纺织品的价格竞争优势。 为了应对各种竞争压力,国内的纺织企业在控制成本、提高质量和多品种化方面作出了努力,对对应的纺织机械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从第十届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CITME2006)展出的产品来看,纺织机械出现明显的柔性化、精细化、个性化和数字化趋势。触摸屏人机界面,多传动分布式驱动,电子齿轮同步,精确动作及张力控制越来越多的被运用到各种纺织机械,而且这一类自动化水平相对较高的纺织机械在销售中所占的比例正在逐步提高。这也是纺织机械自动化市场持续快速增长的新的驱动因素。中国工控网认为,即使考虑到价格下降的因素,在随后的3年,纺织机械自动化市场仍然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