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5年造纸行业DCS应用现状

2005年造纸行业DCS应用现状

2006/11/9 11:20:00
造纸是传统行业中的典型流程工业。DCS在本行业的使用已经有将近20年的历史了。造纸行业的DCS包括制浆、造纸和废水处理三块市场。在造纸生产线上,蒸煮、洗选、打浆、抄造、蒸发、干燥等工序都由DCS控制。另外,辅助的电厂、碱厂、废水处理都使用了DCS。 中国的纸浆和造纸业在过去的20年中得到了飞速发展。目前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制浆造纸市场之一。 在过去的10年中,ABB、Honeywell等国外供应商为中国的纸浆和造纸业客户提供了最多的DCS系统,包括核心技术上(如QCS)。许多的大中型纸厂都安装了ABB和Honeywell等国外品牌的系统。ABB是最早进入中国造纸行业的供应商。从1994-2005年,ABB中国制浆造纸部执行了300多个项目。 2005年,中国的造纸行业,ABB、Honeywell继续保持领先的位置,国内的大项目基本上被这几家垄断。国内的Hollysys在小型纸机和辅助系统中的市场份额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但总体来说,由于核心技术上(如QCS)的差距,国内品牌在短期难以进入大型纸机的控制系统。 其他的品牌如Invensys和Emerson,尽管在国外有一些造纸行业的成功经验,但是由于其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晚,目前尚未在中国大力发展这一块领域,因此在造纸行业表现一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