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最适合食品加工行业的光电传感器—OMRON E3ZM

最适合食品加工行业的光电传感器—OMRON E3ZM

如果工程师们需要在普通的工业品生产线上检测物体的有无,则OMRON公司有许多光电传感器都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比如E3ZK系列、E3Z系列、E3F3系列等。这些光电传感器拥有IP67的防护等级,完全胜任一般的工业生产环境。但是,在有些特殊的场合,比方说肉制品加工生产线,每天都需要高温高压洗涤液的冲洗,还需要经常的杀菌。这时候,这些普通的光电传感器便不能胜任了。IP67的防护等级不能保证它们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正常工作。那么工程师们该怎么办呢? 让我们先去了解一下那些卫生条件要求很高的生产线吧。比如肉制品加工生产线、奶制品灌装线、啤酒生产线等都属于这一类生产线。由于卫生的要求,人们需要定期的消毒杀菌,而使用的消毒液往往是氢氧化钠,氢氧化钾,磷酸,次氯酸钠,过氧化氢等具有酸碱性的腐蚀液体。在这种环境下,普通塑料外壳的光电传感器很容易就会被腐蚀掉,或者出现裂痕,从而影响到内部的电路。稍好些的光电传感器,外壳使用锌材料的压铸件。这种外壳虽然可以保护内部电路不受腐蚀,但是,其自身表面的涂层却很容易因腐蚀而脱落,从而混杂到食品之中。再比方说肉制品加工生产线,每天工作之后,留在生产线上的肉食残渣都需要使用高温高压的水来冲洗。而IP67的防护等级无法对传感器进行防护… 总而言之,食品加工生产线对于光电传感器的要求是十分苛刻的。那么到底有没有适合的产品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在这里我推荐各位不妨试一试OMRON公司的另一款光电传感器E3ZM。

E3ZM这一款光电传感器是世界上体积最小(10.8mm*32.2mm*21mm)的防护等级可以达到IP69K的金属外壳光电传感器。它的外壳使用了SUS316L不锈钢材料,这种材料大幅度提高了应对以上腐蚀性液体的能力。譬如浓度为1.5%的氢氧化钠洗涤液,E3ZM的应对能力是普通塑料外壳光电传感器的200倍!它耐腐蚀的能力,在欧洲最大的制药厂之一的Ecolab公司实际使用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同时,因为它的防护等级达到了IP69K,它完全可以经受高温高压液体的冲洗。 从外观上来说,这一款光电传感器在细微之处也被设计的非常周到。它的外壳上很少有凹槽或凸起,这样可以尽可能的避免传感器表面残留灰尘、杂质和水份。另外,它的标签不是像大多数传感器一样贴在或者喷涂在传感器表面,而是采用了激光镭射的方式刻在产品表面的。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避免标签被长期冲洗而脱落到食品当中,二是为了保证在腐蚀环境中标签的长期清晰可见。 总之,E3ZM使用在食品加工生产线上,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

智能化选型必备丨巧用这款工具,欧姆龙传感器选型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