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建材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建材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2006/11/27 9:43:00
由于国内建材市场供求形势已转向供大于求的局面,导致了建材行业效益在近年出现了整体下滑。一些建材生产企业为削减不利形势的影响和盈利压力,逐步开始投资新的产品领域。 随着我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和经济全面、持续、和谐发展,建材市场前些年的过热已经逐步趋于理性,因而生产企业逐渐把精力放在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和开拓国际市场上,以寻找和开挖新的增长点与成长空间。 因此,该行业的大型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将着眼点放在5000t/d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的建设及东南亚市场的开拓上。 建材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项目以控制系统和传动项目为主。主控系统采用DCS为主,其他辅助控制系统主要采用PLC控制系统。 从建材行业的的市场构成可以看出,建材行业的利润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这也可以看出,由于投资减少,建材行业整体利润下降,也影响到参与建材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的自动化系统集成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