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DTC产品适时而出 台达温控进军无纺布市场

DTC产品适时而出 台达温控进军无纺布市场

2006/11/21 2:12:00

全球领先的自动化产品制造商台达集团在成功抢占温控市场的两年之后,于今年5月隆重推出DTC新品,吹响了台达温控进军无纺布市场的号角。

   无纺布是不经过编织,而用很多带刺的针将纤维缠绕在一起,或使其部分粘着在一起而成的布料,因而它柔软、轻盈、有弹性,在通气、过滤、保温、吸水和防水方面的性能很好。虽然无纺布的品质非常好,但对制造它的自动化机械具有很高的要求: 1、变频器的两级同步和任意比例速度调节,一般是通过PLC运算处理。 2、温度控制的准确快速响应。 3、大量逻辑点控制,对PLC的运算处理速度有较高要求。    其中,必须用高精度温度控制模块配合中大型PLC使用,才能获得较高的控制精度; 如果使用PLC的软PID调节则不易实现高精度控制,因为这大大增加了PLC的数据处理量。而大量逻辑点的处理,让用户只能选择高端PLC,这更使制造成本居高不下。    而台达在这些方面的优势就非常明显。客户可利用台达HMI扩展出来485通讯口,使用Modbus协议连接变频器和DTC温控器,就可降低PLC的运算和控制负担。通过HMI负责模拟量的显示、处理数据转换、四则运算等(HMI的CPU速度远高于一般PLC),PLC就可发挥逻辑处理速度快的优势。因此可采用低端DVP-SA系列PLC来替代客户原来使用的价格昂贵的欧美中大PLC机种。这种HMI配合DTC温控器的使用,可以简化客户的操作界面,替代专门的温度控制模块,从而为客户大规模降低设备成本。

   此外,由于国外品牌大多没有专用温控器,而且单回路温控器虽然方便系统集成,但价格昂贵。如果使用第三方产品,又面临系统整合的难题。而台达DTC温控器配合DOP 人机界面产品则可很好的胜任系统控制和集成工作。DTC系列温控器具有原DTB系列产品的强大功能,同时节省了显示和调节部分,支持在线自整定,双回路输出(其中一路可做为报警点输出)。具备可编程控制功能和模拟量输入,体积小,导轨安装,适合在具备上位机,如人机界面、PLC的控制系统里使用,可以为用户节省系统主机资源,简化电气柜外表设计,并使系统温度控制更加独立而精确。    中国无纺布自动化市场一直由国外品牌垄断。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国内性价比高和产品整合性能好的产品方案开始被客户采纳。正是在这个基础上,台达适时推出DTC温控产品,正好填补了这一国内空白。    经过严格考验,台达在大陆子公司中达电通依靠台达产品设计的“温控器+PLC+HMI+变频器”的无纺布自动化解决方案运行稳定,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预计,中达成功推出的此类控制系统三层结构(上位系统>控制器>执行机构)系统集成的良好案例,也将在行业内广泛推广应用。相信凭借台达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中达优秀的解决方案设计能力及优质的服务,定会促进无纺布行业的产业升级,缩短中国纺织同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 关于台达集团    台达集团创立于1971年,总部设在台湾台北,在美洲、欧洲以及亚洲均设有生产、销售据点及技术研发中心。作为全球第一大电源管理系统供货商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台达集团同时还是全球显示器、电子零组件以及网络产品的主流供货商,2005年营业收入突破美金三十五亿两千三百万元(约合人民币两百九十二亿元),在全球拥有五万名员工。凭借在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累积的专业经验,台达集团堪称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佼佼者。自1995年开始生产变频器,近年来产品线更已大为扩张,为工业自动化市场提供多样化、先进可靠的产品以及量身打造的解决方案。 台达集团在中国    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总部设在上海浦东,在中国有34个分支机构,是国际跨国巨头——台达集团在大陆的子公司。十年磨一剑,出鞘创辉煌。承袭母公司的高质量光环,中达电通致力于将高效节能科技与应用工程的完美结合,提供一体化的集成方案,与客户一同创建竞争优势。中达电通提供的产品涵盖变频器、开放式可编程控制器、交流伺服系统、数控系统、人机界面、编码器、温控器及各类电源、先进的DLP背投式视像显示系统等,均以其一流的质量、出色的性价比以及迅捷周到的服务为广大行业客户交口称誉。    作为工业自动化、动力与通信等产品、整合集成方案及客制化服务的主流供货商,中达电通是您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