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现场总线与工业以太网市场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国现场总线与工业以太网市场研讨会成功举办

——— 2006 CAMRS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系列专题研讨会(上海站)
2006/11/10 16:28:00
2006年11月4日,由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主办的“中国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市场研讨会”在“2006亚洲国际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期间举办,60余名自动化厂商和最终用户代表出席了研讨会,聆听了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关于我国现场总线与工业以太网市场现状的报告和分析,共同探讨了我国工业通讯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前景。 作为现代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数据通讯技术,现场总线与工业以太网的发展一直备受广大厂商和用户的关注。从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发布的《2006年中国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市场研究报告》来看,非流程行业的用户基本上都已经接受了现场总线,流程行业也开始有一些用户在尝试使用,总的安装数量已经接近750万节点。从近几年节点数的增长率可以看到,现场总线市场的增长率大约2倍于自动化市场的平均增长率,现场总线技术的应用及相关软硬件市场进入了高速增长阶段。
Modbus和Profibus现场总线在市场上的应用最为广泛,已安装节点数量均超过了150万,占据了所有现场总线市场的40%左右。综合现场总线技术、应用、市场等多方面因素,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认为,多种现场总线标准在近期将会并存,但会逐渐向少数种类集中,多数标准将渐渐被放弃。 随着传统现场总线的发展和以太网技术的成熟,工业以太网逐步进入了工业自动化市场。从目前趋势来看,工业以太网总线类型仍然趋于多样化,工业以太网进入现场控制级毋庸置疑,不过已有的现场总线仍将继续存在,市场上的工业以太网案例基本还是属于混合式控制系统,大型自动化系统中纯粹的工业以太网“一网到底”的案例很少,而且这些案例目前还不具备推广性。对比市场上表现最好的几种工业以太网技术,可以发现,在控制层、设备层已经有自主现场总线协议的厂商在推广其工业以太网时,具有明显的优势,他们为用户提供的大型企业网络架构概念和相关技术,进一步加快了以太网技术进入工业场合的步伐。 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与硬件市场息息相关、相互促进,其硬件设备主要由控制器、网络交换设备、网络辅件、分布式IO、现场设备等组成,网络交换设备、网络辅件、分布式IO的市场已经接近10亿。
会后,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市场研究部分析师与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大家针对中国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的市场应用及发展前景交换了自己的看法。 在接下来北京、上海等地的展会上,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将陆续与业界人士分享关于自动化产品和技术的更多市场研究报告,让业界了解中国自动化市场的现状,更好地把握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1.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市场概览 1)安装节点数 2)增长预测 3)总线类型与份额 2.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具体应用介绍 3.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市场分析和发展预测 4.总线关联的硬件市场分析 5.用户选择总线的方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