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电力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电力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2006/11/13 17:12:00
电力行业自动化主要包括电网调度系统自动化、产站自动化(火电厂自动化、水电厂自动化、变电站综合自动化)两个领域。电网调度系统采用的工控产品主要是SCADA系统和RTU(一些终端站点也采用IPC、PLC等控制方式);厂站自动化方面,对于大型火、水电站多采用DCS,小型用DCS、IPC,PLC等。 目前电力自动化市场基本上被三类企业瓜分:第一类企业是ABB、Siemens等跨国公司,他们承担了大型(国家、省级)电网改造业务。大系统要求高技术、高可靠性,国内大多数企业的实力无法承担;第二类企业是南瑞、东方电子和许继电器等国内高科技企业。分别瓜分了中小型(地县级)电网的各业务环节,该市场需要较高的技术开发和自动化系统集成水平,同时也需要大批设计、安装、调试人员的投入,一般地方企业没有人才储备,跨国公司则因规模不济、成本高难以进入该市场;第三类企业是一些尚未形成规模的小企业,他们只能承担电网中部分环节的配套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