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高压变频器技术现状和主要分类

高压变频器技术现状和主要分类

2006/11/21 10:26:00
由于高压大功率交流传动应用场合的限定,评价高压变频器的表现需要了解多方面的技术指标——可靠性、冗余设计、谐波含量、损耗等等。 但就目前的用户水平和认知而言,可靠性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因素。对高压变频器性能的辨识还没有到更多技术细节的程度。 与低压变频器统一的拓扑结构不同,高压变频器为解决功率器件的耐压问题,不同厂家采用了不同的拓扑结构,从而形成了多种技术流派。在这里仅作了罗列式的介绍,并没有对这几种技术的前景作深入地分析。
就目前的市场份额而言,以罗宾康为代表的单元串联多重化电压源型变频器销售量占据优势,并且是国内产品的主要技术类型。 在以上的拓扑结构之外,成都佳灵采用了直接串连的拓扑结构,但这种技术的成熟度市场还没有定论。如果在技术上实现了稳定应用的突破,将是一种极有前景的技术,将对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