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6年上海自动化学会年会在工博会首日召开

2006年上海自动化学会年会在工博会首日召开

2006/11/2 0:09:00
2006年11月1日,“亚洲国际工厂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和“亚洲国际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同期,“2006年上海自动化学会年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M19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会年会由上海自动化学会秘书长李少远教授主持,以学术报告为主,内容涉及“化工自动化技术”、“中国自动化企业发展”、“服务机器人”、“智能化的城市道路交通”等等。
本次年会时间为11月1日全天,上午首先做演讲的是上海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华东理工大学科研处处长钱丰教授,报告主题是“化工构成模拟、控制与优化技术现状与发展”。之后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常力博士做了“关于未来中国自动化企业发展的探索”的主题报告,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王博士在会上首先总结了以往国产品牌的成功经验,并分析了目前的现状。王博士指出“我国的自动化公司仍然属于处于比较低的地域公司,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和伙伴却是国际著名公司!我们在上一轮竞争中成功的企业会保持竞争的优势吗?” 继而提出“只有勇敢地应对国际化挑战!才是国产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王博士还在会上分析了应对国际化挑站的必要性及实质内容,核心在于“文化与品牌国际化、经营模式国际化、管理人才国际化”,并特别指出产品的国际化,“必须超越国际质量要求,取得通行的国际标准认证;工艺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必须方便运输和应用;开放、模块化;利用国际资源;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王博士的精彩演讲结束了上午的学术会议。 下午学术报告为三个主题,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陈卫东教授的报告“服务机器人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集团)公司智能交通事业部陈红洁总经理的报告“先进的智能化的城市道路交通信息系统”;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康盛副所长的报告“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 本次年会有近百名专家与会并认真听取了报告,同时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正如理事长席裕庚在年会开幕式中讲到,“本次年会以技术交流为主题,会议期间可对报告的内容做深入的探讨,促进技术的交流与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