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6年建材行业DCS市场预期

2006年建材行业DCS市场预期

2006/11/29 9:29:00
DCS在本行业主要用于水泥生产线的控制和玻璃生产线热端的控制。由于PLC技术的发展,在水泥和玻璃行业DCS的主导地位受到了PLC的强烈冲击。依托价格的优势,PLC已经在水泥行业与DCS处于平分秋色的局面。尽管在玻璃行业的热端DCS仍然保持着优势,但是越来越多的新项目开始使用PLC作为主控系统了。 在水泥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在主控系统使用上有一定的差异性。在日产量5,000吨以上的水泥项目中,主要以DCS为主控系统,IO点数多在4,000-7,000点。日产在2,500吨以下的项目,使用PLC作为主控系统的更多,IO点数在1,000-2,000点。日产量在2,500-5,000吨之间的中型企业,DCS和PLC竞争激烈,IO点数为3,000-4,000点。 2005年水泥行业的建设以日产5,000吨大项目建设为主,这些项目均以DCS为主控系统,2,500吨以下的项目也有部分。 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认为:基于下列原因,2006年建材行业DCS市场将停止增长并出现萎缩,市场年规模将维持在4亿元左右: 政策限制:与钢铁行业一样,建材也是受到政策限制的行业,政府限制银行向本行业的项目贷款; 市场饱和:中国水泥的生产能力已经开始过剩,新项目将迅速减少 PLC竞争: PLC具有价格优势,能胜任DCS完成的工作,主控系统采用PLC将是行业的趋势。尤其在日产2,500-5,000吨项目中,这种竞争更加激烈 2006年上半年在河南和广东等局部市场,建材行业投资(主要是水泥)有回暖的迹象,但总体来说,DCS在建材行业面临政策限制、市场饱和与PLC竞争的几大影响,预计2006年该行业DCS的增长趋势会基本持平,增长幅度在5%以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